立即登記 只需5-10分鐘

如你年滿16歲或以上

你可透過網上遞交登記醫健通的申請。並把互通同意給予最多三間參與醫健通的醫護機構(醫院管理局及衞生署除外*)。你需稍後親身前往醫健通登記地點核實身份

如透過「智方便」遞交申請,你可使用「填表通」填寫你的個人資料(包括身份證號碼、英文姓名、性別及出生日期)完成醫健通登記。你的身份亦同時被核實。

立即掃描二維碼下載及登記「智方便」,即時核實身份及完成醫健通登記。

有關「智方便」的詳情可瀏覽此處

「智方便」二維碼
* 註: 當你加入互通系統後,即代表你同時向醫院管理局和衞生署給予互通同意。

你亦可為以下人士遞交申請

為你的兒童

如你是16歲以下兒童的家長、家人或與其同住的人,你可以代決人身份為兒童經網上遞交申請,並需稍後親身前往醫健通登記地點核實身份

如你的兒童是11-15歲,你亦可透過「智方便」「填表通」填寫你和兒童的個人資料,為他/她完成醫健通登記,同時核實身份。

  • 此處閱覽代決人應注意事項

為你的家人

如你和家人均年滿16歲或以上,你的家人可於網上填寫登記表格時,授權你之後代為親身前往登記站或已註冊的私營醫護機構供職員核實身份。

為無能力給予同意的人士

如你是以下人士的家人或與其同住的人,你可以代決人身份為該人士經網上遞交申請,並需稍後親身前往醫健通登記地點核實身份

  • 精神上無行為能力者
  • 無能力處理本身事務之人士
  • 無能力在有關時間親自登記或給予互通同意之人士

你亦可透過「智方便」「填表通」填寫你和他/她的個人資料以完成登記,同時核實身份。

  • 此處閱覽代決人應注意事項

你將透過你選擇的通訊方式,收到通知,為你/兒童/家人/該無能力給予同意的人士核實身份

  • 不適用於網上登記的情況

    展開
    • 未領取香港出生證明書的的初生嬰兒。請與初生嬰兒親身前往登記。
    • 由兒童的監護人、獲法院委任以處理其事務的人、正在或即將向其提供醫護服務的訂明醫護機構,及社會福利署署長提出的申請。請以其他登記方式進行登記。
    • 由無能力給予同意的人士的監護人、獲法院委任以處理其事務的人、正在或即將向其提供醫護服務的訂明醫護機構,及社會福利署署長提出的申請。請以其他登記方式進行登記。
授權登記篇
4:05

有其他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