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促进业界电脑化以将中医药资料在医健通互通,业界需要具备相关的技术能力。中医医疗资讯系统连接部件作为一站式的临床医疗管理系统因而诞生,以协助和支援中医诊所的日常行政及运作。

 

主要功能

除了提供病人登记和预约、临床纪录、中药处方及配发纪录、缴费等临床医疗管理系统的基本功能外,系统亦包含中医针灸、骨伤推拿等非药物治疗的诊症纪录。

为了让中医之间能有效沟通,系统已采用标准化的词汇术语,用家亦可自订术语以更切合其需要。

最重要是,中医医疗资讯系统连接部件能符合医健通对资料互通安全性和系统操作性的要求,让中医诊所日后可以与医健通连接,以互通中医药临床资料。

病人登记和预约

临床纪录

中药处方和配发纪录

非药物治疗的诊症纪录

缴费

报告

 

中医互通电子健康纪录

中医药资料于医健通的互通范围经已制订,包括到诊及预约资料、敏感和中药不良反应、中医诊断、中医疗法,以及中药处方和配发纪录。

目标是于2021/22年度完结前,开始分阶段让中医之间互通中医药资料。

 

操作系统和浏览器版本要求

基本配置(适用于没有设置内联网的中医诊所)
独立桌上/笔记簿型电脑(伺服器和客户端)

硬件 配置
中央处理器 英特尔Core i7处理器或以上
随机接达记忆体 16GB或以上
显示 最低解像度1024 x 768
硬碟空间 500GB或以上
指标装置 标准滑鼠设备
键盘 标准键盘设备
显示器 标准电脑显示器
软件 描述
操作系统 Windows 10(64位元)专业版/企业版
浏览器 Chrome

查询

欲使用「中医医疗资讯系统连接部件」的医护机构可向电子健康纪录中医项目团队查询有关行政及技术安排的资料(联络电话∶2794 3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