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帐户免被黑客盗用

帐户储存着个人资料。若果帐户被黑客所盗用,不单个人资料外泄,帐户更可能被黑客用作不当行为,造成财物损失,或个人名誉受损。

提示

  1. 使用高强度密码,即是用至少由八个大小写不一的字母、数字及特殊符号混合组成的密码。
  2. 避免使用容易猜中的密码,例如:
    • 自己或家人的姓名
    • 只有相同字母或数字组成
    • 连贯的字母或数字,例如 "abcdef", "123456" 等
    • 在键盘上相邻键码,例如 "qwerty"
    • 能够在字典中查到的单字或其倒写,例如 "password"
    • 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等个人资料
  3. 考虑使用由多个单字及词语组成一个长的密码短语。
  4. 考虑使用严谨的认证方式作多重认证,例如保安权标、应用程式产生的一次性密码等。
  5. 首次登入后及每过一段时间(例如每90日),都应更改密码,而且不能重用近期使用过的密码。
  6. 不要将密码随意储存在任何媒体或写在纸上,除非能防止未经授权人士接触该媒体或纸张。
  7. 不要与他人共用密码。
  8. 不同的帐户应使用不同的密码,特别是用于处理敏感资料的帐户。
  9. 使用网络服务后要登出帐户,尤其是在使用共用装置登入的情况。
  10. 关闭浏览器内的自动完成功能及储存密码功能。
  11. 避免在公用电脑使用密码进行登入活动。
密码管理
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