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香港临床医疗术语表?

香港临床医疗术语表是一个为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而建立的标准化的临床医疗术语表。

本术语表让各医疗服务提供者以统一的术语在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内记录及传递医疗讯息,不同医护人员可透过使用彼此相符的术语,记录病人各诊症纪录内的医疗讯息,有助加强对临床概念的共同理解。术语表所展现的互用性能够协助各医护人员有效准确地理解病人的临床医疗纪录,从而给予病人适切的医疗护理服务。

除此之外,术语表中的词汇与在本地被普遍采用的国际医疗术语编码作了配对,对研究、教学、医疗服务管理、疾病监察、临床决策支援等医疗纪录的二次使用有很大帮助。

 

条款及条件

此条文阐明了香港临床医疗术语表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使用条款。使用者需要在登入电子健康纪互通系统通时确认已阅读及了解文中列出的条款及条件。

 

香港临床医疗术语表编撰指南

编撰指南是一套辑录香港临床医疗术语表内各专案范畴的文件,以提供在架构、内容及管理原则等方面的概览。

 

香港临床医疗术语表实施及维护指南

本指南提供香港临床医疗术语表在执行、利用及维护等事宜的概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