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医护机构可以透过医健通提供的「ELSA」 软件或其他医健通认可的电子病历纪录系统连接至医健通。

 

取览医健通的操作系统及浏览器

以下常用操作系统及浏览器支援取览医健通。另外,医健通可以在其它组合的环境中使用,但是我们没有在那些组合的环境中进行全面的测试,系统可能出现一些不符合我们所预期的表现,例如屏幕显示可能会移位,系统表现可能会不畅顺。

软件环境 已测试版本
操作系统
  • 微软视窗 10
  • 微软视窗 8.1(传统桌面)
  • macOS 11 (Big Sur)
浏览器
  • 微软 Edge
  • Safari 14
  • Google (谷歌) Chrome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JRE)(只适用于使用ELSA)
  • Oracle JRE 8,8u333或以下

相关资料

 

常见问题

  • 什么是ELSA?
    展开

    ELSA (Encapsulated Linkage Security Application)电子健康纪录通讯组件,让阁下可以安全地连接阁下的电脑和「医健通」。及让阁下单点登录进入「医健通」。这个软件是免费提供给「医健通」的医护机构。但安装前须阅读及同意ELSA的使用条款。

  • 假如我的电脑不符合最低硬件要求会怎样?
    展开

    「医健通」并不需要高阶的硬件资源,而且能够在较低阶的电脑上运行。然而,假如阁下的电脑不符合最低硬件要求,在使用「医健通」时,阁下可能会遇到系统不畅顺的情况,更可能需要关闭其他应用程式。

  • 假如我的电脑不符合软件要求会怎样?
    展开

    在大部份环境下,「医健通」均可运行,但阁下可能会发现一些屏幕显示移位,一些按钮不能被点击,或者系统不畅顺等情况。

  • 可以使用微软视窗7(或之前版本)及/或微软INTERNET EXPLORER 11(或之前版本)吗?
    展开

    微软已终止对相关产品的支援。换言之,微软不会再为该产品公开发放安全更新(如需进一步资料,请参阅微软的官方网站)。因此,阁下的电脑可能会遭到电脑病毒、间谍软件和其他恶意软件的入侵。此外,从系统安全性的角度来看,它们并不是「医健通」官方支援的平台(请参考问题1有关支援的平台),我们建议阁下将电脑升级至受支援的操作系统平台,以保护阁下电脑内的宝贵资料。

    软件环境 版本
    操作系统(不支援) 微软视窗8
    微软视窗7
    微软视窗Vista
    微软视窗XP
    浏览器(不支援) 微软Internet Explorer 11
    微软Internet Explorer 10
    微软Internet Explorer 9
    微软Internet Explorer 8
    微软Internet Explorer 8以下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