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实身份是保障私隐的重要措施,用以验证申请者的身份。验证后,病人于系统内的电子健康纪录方会互通。

亲身登记或经「智方便」递交申请

如你是亲身登记,或透过「智方便」经网上递交申请,当你的登记正式生效时,你的电子健康纪录将会被互通(即身份已被即时核实)。

立即扫描二维码下载及登记「智方便」,即时核实身份及完成医健通登记。

有关「智方便」的详情可浏览此处

「智方便」二维码

经网上或书面登记

如你经网上(非使用「智方便」)、传真、邮递或投递箱(即书面)*递交申请,你将会收到通知。你可携同你的身份证明文件,及该人士的身份证明文件副本(适用于由代决人申请),于下一次前往已参与医健通的私营医护机构接受医护服务时,或前往以下地点,核实身份:

如你以代决人身份递交申请,并为有关人士的监护人、获法院委任以处理其事务的人,或正在或即将向其提供医护服务的订明医护机构的人员,请同时带备其他所需文件

此处了解更多登记医健通方法。

当医健通的登记生效时,你将透过你选择的通讯方式,收到一组八位数字的授权号码通知你登记成功。在一般情况下,属于医健通可互通资料范围内的电子健康纪录,将于核实身份后约30分钟至1小时内上载至系统。因此,建议你向医护机构给予互通同意以取览你的资料之前,先预留足够时间。

 

* 请注意:
如你经网上或书面递交申请,但未能亲身前往上述地点核实身份,你可于网上表格或授权书的有关部份上注明授权其他人士(获授权者需提供其身份证明文件及你的身份证明文件副本)为你核实身份。

 

病人登记篇
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