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登记 只需5-10分钟

如你年满16岁或以上

你可透过网上递交登记医健通的申请。并把互通同意给予最多三间参与医健通的医护机构(医院管理局及卫生署除外*)。你需稍后亲身前往医健通登记地点核实身份

如透过「智方便」递交申请,你可使用「填表通」填写你的个人资料(包括身份证号码、英文姓名、性别及出生日期)完成医健通登记。你的身份亦同时被核实。

立即扫描二维码下载及登记「智方便」,即时核实身份及完成医健通登记。

有关「智方便」的详情可浏览此处

「智方便」二维码
* 注: 当你加入互通系统后,即代表你同时向医院管理局和卫生署给予互通同意。

你亦可为以下人士递交申请

为你的儿童

如你是16岁以下儿童的家长、家人或与其同住的人,你可以代决人身份为儿童经网上递交申请,并需稍后亲身前往医健通登记地点核实身份

如你的儿童是11-15岁,你亦可透过「智方便」「填表通」填写你和儿童的个人资料,为他/她完成医健通登记,同时核实身份。

  • 此处阅览代决人应注意事项

为你的家人

如你和家人均年满16岁或以上,你的家人可于网上填写登记表格时,授权你之后代为亲身前往登记站或已注册的私营医护机构供职员核实身份。

为无能力给予同意的人士

如你是以下人士的家人或与其同住的人,你可以代决人身份为该人士经网上递交申请,并需稍后亲身前往医健通登记地点核实身份

  • 精神上无行为能力者
  • 无能力处理本身事务之人士
  • 无能力在有关时间亲自登记或给予互通同意之人士

你亦可透过「智方便」「填表通」填写你和他/她的个人资料以完成登记,同时核实身份。

  • 此处阅览代决人应注意事项

你将透过你选择的通讯方式,收到通知,为你/儿童/家人/该无能力给予同意的人士核实身份

  • 不适用于网上登记的情况

    展开
    • 未领取香港出生证明书的的初生婴儿。请与初生婴儿亲身前往登记。
    • 由儿童的监护人、获法院委任以处理其事务的人、正在或即将向其提供医护服务的订明医护机构,及社会福利署署长提出的申请。请以其他登记方式进行登记。
    • 由无能力给予同意的人士的监护人、获法院委任以处理其事务的人、正在或即将向其提供医护服务的订明医护机构,及社会福利署署长提出的申请。请以其他登记方式进行登记。
授权登记篇
4:05

有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