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医健通)于2017年6月16至1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乐龄高峰会)参与展出。乐龄高峰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联合主办,并由香港科技园公司协办,以推广社会大众对使用创新科技提升长者生活质素的意识。是次活动亦是庆祝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之一。

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统筹处)联同卫生署设立了一个有关互通系统,以及医院管理局及卫生署推行的公私营协作计划的摊位。透过不同的多元媒介,参与者可从中了解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的概念,发展和愿景,及互通系统的推行为医护服务所带来的崭新改变。摊位吸引了不同年龄层及背景的参与者,如资讯科技界、非政府及医护界别。

是次摊位设有登记柜台为市民进行即场登记。在三日活动期间,约有900名参与者登记加入互通系统。

自互通系统于2016年启用以来,市民及医护界均反应正面。截至2017年6月底,已有超过51万名市民及约1,300间医护机构登记参加。

摊位吸引了不同年龄层及背景的参与者
摊位吸引了不同年龄层及背景的参与者
摊位设有登记柜台为市民进行即场登记
摊位设有登记柜台为市民进行即场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