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医健通)于2019年11月21-24日,连续第三年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乐龄科技博览)中展出。

乐龄科技博览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联合主办、香港科技园有限公司合办的一项旗舰活动,展示创新产品及科技应用的意念,以提升长者及其照顾者在社区的生活质素,并应对本港人口急速老化的趋势。

承接过去两年的努力,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再次联同卫生署于乐龄科技博览设置展览摊位,推广医健通及卫生署的相关计划,包括长者医疗券计划、疫苗资助计划和大肠癌筛查计划,如何透过应用创新科技支援本港提供更佳的基层医疗服务。今次展览特别介绍在医健通第二阶段下发展,并预计于2020年下半年推出的病人平台,作为一个促进医社合作及让公众更积极自主地管理自己健康的公众健康平台。

在四天活动期间,多媒体摊位内容除了成功令各界参观人士更多认识医健通及卫生署的相关计划,亦吸引了超过300名市民即场登记加入医健通。

医健通自2016年启用以来,市民及医护界的参与持续稳定增长。截至2019年11月底,已有超过120万名市民及超过1,800间医护机构登记参加。

多媒体摊位内容吸引了各界参观人士更多认识医健通及卫生署的相关计划
多媒体摊位内容吸引了各界参观人士更多认识医健通及卫生署的相关计划
超过300名市民即场登记加入医健通
超过300名市民即场登记加入医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