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医健通)已是连续第四年在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乐龄科技博览)中展出。活动于2020年11月19至22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乐龄科技博览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联合主办、香港科技园有限公司合办的一项旗舰活动,展示创新科技产品及技术应用的理念,旨在推动改善政策以及香港社会和经济发展,迎接香港人口老龄化带来的机遇。

一如过往三年,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继续联同卫生署于乐龄科技博览设置展览摊位,推广医健通及卫生署的相关计划,包括长者医疗券计划、疫苗资助计划和大肠癌筛查计划,如何透过应用创新科技支援本港提供更佳的基层医疗服务。由于疫情关系,采用了体感游戏以减少接触及交叉感染的风险。游戏介绍预计于2021年第一季推出的医健通eHealth手机程式初始功能,旨在向大众推广一个管理自己健康的新模式。

透过多媒体摊位内容,参观人士可了解医健通及其最新发展和卫生署的相关计划。这四天活动吸引了超过300名市民即场登记加入医健通。

医健通自2016年启用以来,市民及医护界的参与持续稳定增长。截至2020年11月底,已有超过140万名市民及超过2 100间医护机构登记参加。

透过多媒体摊位内容,参观人士可了解医健通及其最新发展,以及卫生署的相关计划
透过多媒体摊位内容,参观人士可了解医健通及其最新发展,以及卫生署的相关计划
超过300名市民即场登记加入医健通
超过300名市民即场登记加入医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