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健通测试项目(缩图)
医健通测试项目
  • 考虑到各界持份者的意见,政府于2023年7月联同医疗资讯科技合作伙伴开展测试项目,以加深了解实际运作上的需要、促进技术交流协作和累积更多经验,从而强化系统数据互通的技术基础,并推动私营医疗资讯科技系统与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医健通)的进一步融合。
  • 有关的医疗资讯科技合作伙伴会邀请使用其电子医疗纪录系统的合资格注册私家医生参与测试项目,医务卫生局会为受邀参加者提供资助以提升或使用相关的电子医疗纪录系统。
  • 在分析测试项目取得的经验后,预计于2023年年底公布进一步推出的协作项目详情。
香港医学会(缩图)
  • 香港医学会获得食物及卫生局的拨款资助,提升其诊所管理3.x软件,以达致公私营界别可互通电子健康纪录。
  • 香港医学会诊所管理3.x软件是一套通用开放源码的诊所管理系统,供私家医生使用。诊所管理系统能简化处理医疗券的程序。诊所管理系统亦可与卫生署的呈报疾病系统融合,有助提高呈报疾病的效率及准确性。

连结至计划网页

医健通(资助)系统(缩图)
  • 医健通(资助)系统是一个具电子平台作用的网上系统,让医疗券计划及资助计划在平台上运作。医健通(资助)系统收集病人的主要个人资料,以管理用于私营基层医疗服务的指定津贴。
  • 长者医疗券试验计划于2009年1月推出。由于医疗券是通过医健通(资助)系统发出和使用,所以政府无须印发纸张形式的医疗券,而长者也不必携带医疗券就医。
  • 医健通(资助)系统已由2009年10月起增强功能,把儿童流感疫苗资助计划及长者疫苗资助计划纳入该系统。

连结至计划网页

香港牙医学会(缩图)
  • 香港牙医学会获食物及卫生局拨款资助,为私营牙医提供培训课程及技术支援,以推广采用该会的牙医诊所电子病历系统;
  • 牙医诊所电子病历系统会以开放源码发展,并以非牟利形式免费提供予香港所有牙科诊所使用。

连结至计划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