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健通是由香港政府開發的一個電子平台,目標為全港市民建立免費和終身的電子健康紀錄:

  • 讓公營和私營醫護機構雙向互通紀錄
  • 自願參與、全港性及以病人為本
  • 參加者的健康紀錄以加密電子方式儲存
  • 為推行公私營醫療協作計劃提供資訊科技平台

誰可參加醫健通?

任何人士和合資格醫護機構,只要持有有效證明文件,均可加入醫健通。持有有效專業登記的醫護專業人員,可向其服務的醫護機構申請開設醫健通帳戶。


市民


醫護機構


醫護專業人員

參加醫健通有甚麼好處?

你的父母

醫生對上一次開過甚麼藥物給爸爸?

不用擔心!獲你爸爸授權的醫護機構可於醫健通查閱他的診斷及藥物紀錄。

更多好處
你的孩子

我的孩子注射過哪些疫苗?

不用擔心! 你所授權的醫護機構可從醫健通查閱你孩子的防疫接種紀錄。

你自己

我對哪些藥物過敏?

不用擔心! 醫健通儲存了關於你對藥物敏感及不良反應的資料供你授權的醫護機構查閱。

上一張 下一張

有哪些資料可互通?

現有11類可互通資料,包括個人資料、敏感及藥物不良反應、 診斷、手術及其他醫療程序、藥物等... ...

了解更多

按職能設定取覽限制

獲授權的不同醫護專業人員,按其臨床需要或職能,在取覽資料和使用系統功能上有不同級別的權限。

了解更多

醫健通對資料私隱的保障

參與醫健通的醫護機構只能在「有需要知道」的原則和已取得該病人的互通同意的情況下取覽所護理病人的電子健康記錄。

了解更多

相關條例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條例》為醫健通的設立訂定條文,就其所載資料和資訊的互通及使用提供法律依據。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