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帳戶免被黑客盜用

帳戶儲存着個人資料。若果帳戶被黑客所盜用,不單個人資料外泄,帳戶更可能被黑客用作不當行為,造成財物損失,或個人名譽受損。

提示

  1. 使用高強度密碼,即是用至少由八個大小寫不一的字母、數字及特殊符號混合組成的密碼。
  2. 避免使用容易猜中的密碼,例如:
    • 自己或家人的姓名
    • 只有相同字母或數字組成
    • 連貫的字母或數字,例如 "abcdef", "123456" 等
    • 在鍵盤上相鄰鍵碼,例如 "qwerty"
    • 能夠在字典中查到的單字或其倒寫,例如 "password"
    • 出生日期,身份證號碼,電話號碼等個人資料
  3. 考慮使用由多個單字及詞語組成一個長的密碼短語。
  4. 考慮使用嚴謹的認證方式作多重認證,例如保安權標、應用程式產生的一次性密碼等。
  5. 首次登入後及每過一段時間(例如每90日),都應更改密碼,而且不能重用近期使用過的密碼。
  6. 不要將密碼隨意儲存在任何媒體或寫在紙上,除非能防止未經授權人士接觸該媒體或紙張。
  7. 不要與他人共用密碼。
  8. 不同的帳戶應使用不同的密碼,特別是用於處理敏感資料的帳戶。
  9. 使用網絡服務後要登出帳戶,尤其是在使用共用裝置登入的情況。
  10. 關閉瀏覽器內的自動完成功能及儲存密碼功能。
  11. 避免在公用電腦使用密碼進行登入活動。
密碼管理
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