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香港臨床醫療術語表?

香港臨床醫療術語表是一個為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而建立的標準化的臨床醫療術語表。

本術語表讓各醫療服務提供者以統一的術語在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內記錄及傳遞醫療訊息,不同醫護人員可透過使用彼此相符的術語,記錄病人各診症紀錄內的醫療訊息,有助加強對臨床概念的共同理解。術語表所展現的互用性能夠協助各醫護人員有效準確地理解病人的臨床醫療紀錄,從而給予病人適切的醫療護理服務。

除此之外,術語表中的詞彙與在本地被普遍採用的國際醫療術語編碼作了配對,對研究、教學、醫療服務管理、疾病監察、臨床決策支援等醫療紀錄的二次使用有很大幫助。

 

條款及條件

此條文闡明了香港臨床醫療術語表具有法律約束力的使用條款。使用者需要在登入電子健康紀互通系統通時確認已閱讀及瞭解文中列出的條款及條件。

 

香港臨床醫療術語表編撰指南

編撰指南是一套輯錄香港臨床醫療術語表內各專案範疇的文件,以提供在架構、內容及管理原則等方面的概覽。

 

香港臨床醫療術語表實施及維護指南

本指南提供香港臨床醫療術語表在執行、利用及維護等事宜的概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