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臨床醫療管理系統連接部件?

臨床醫療管理系統連接部件是一套診所管理系統,具備與電子健康紀錄醫健通互通病人臨床資料的功能。

臨床醫療管理系統連接部件

此專為本地私營診所而設的通用診所管理系統,能夠讓個人或聯合執業的私營醫護機構採用,以低投資成本連接電子健康紀錄醫健通。

臨床醫療管理系統連接部件是設計為科技中立、便攜式的應用系統,並具備透過通訊組件與電子健康紀錄核心平台互通資料及作系統融合的功能。

此系統連接應用程式符合電子健康紀錄的保安和系統互通性的要求,以及電子健康紀錄的信息標準。

 

系統特色

臨床醫療管理系統連接部件的工作流程

臨床醫療管理系統連接部件的工作流程

 

一覽無遺

你可以在同一頁內,瀏覽病人的病歷、記錄評估詳情、建立新的臨床附註、處方藥物及處理收費事宜。

標準化

你可以簡易地輸入標準化的敏感及不良藥物反應紀錄、診斷、醫療程序等等。

彈性設定

你可以設定常用的診斷及醫療程序清單、藥物集、臨床附註範本等等,以加快輸入速度。

 

臨床醫療管理系統連接部件的應用

  • 預約
    展開

    你可以簡易地建立、轉移及取消預約資料。你亦可以清晰地閱覽一整星期的預約情況。此外,病人的預約紀錄及診斷提示能被便捷地瀏覽。聯合執業的診所更可以在同一頁顯示多位醫生的預約資料。

    字幕

  • 評估
    展開

    你可在清晰而全面的界面中輸入評估詳情,亦配備了正常值檢查及資料審核功能協助輸入。系統能將已輸入的數據用圖表方式顯示,令用家更容易分析趨勢。醫生更可以在診症功能頁面閱讀所有細節。

    評估 評估 評估
    點擊查看放大版本
  • 診症
    展開

    你可以在同一個頁面內輸入所有臨床資料(包括敏感及不良藥物反應、臨床附註、診斷及醫療程序)、處方藥物、製作信件、輸入賬目資料、附加檔案和圖像以及輸入疫苗紀錄、社交歷史、診症提示等等。另外,你可以讀取病人所有病歷和資料,用作複製及參考。

    字幕

  • 配藥及記賬
    展開

    在配藥功能中,你可以核對和分發藥物,更能編製中英文藥物標籤。你亦可以製作發票及收據作記賬之用。

    字幕

  • 庫存
    展開

    你的診所能夠根據本身的行政流程,管理自己的藥物清單、庫存清單、落單及收貨資料,以及庫存量等等。

    庫存 庫存 庫存
    點擊查看放大版本
  • 報告
    展開

    系統有多個預設的報告樣式,方便診所的行政需要。你可以用系統中的數據,編製所需的報告。

    報告 報告 報告
    點擊查看放大版本
  • 臨床醫療管理系統連接部件的實際經驗
    展開

    播道醫院院長關少琼醫生於第三期《醫健通訊》中,分享了推行臨床醫療管理系統連接部件的實際經驗。詳情請按此

常見問題

  • 我是否必須使用由統籌處提供的臨床醫療管理系統連接部件或其他軟件,或其他電子醫療病歷系統,才可參與醫健通及其他公私營協作計劃(例如: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
    展開
    1. 醫健通可帶動其他公私營協作計劃的參與。
    2. 目前並沒有規定參與者必須先使用任何電子醫療病歷系統,才可參與醫健通或其他公私營協作計劃。而統籌處只要求參與者擁有基本的資訊科技設備
    3. 有關公私營協作計劃所收集的資料(例如: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會在有關計劃的平台直接上載(而非來自各電子病歷系統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