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實身份是保障私隱的重要措施,用以驗證申請者的身份。驗證後,病人於系統內的電子健康紀錄方會互通。

親身登記或經「智方便」遞交申請

如你是親身登記,或透過「智方便」經網上遞交申請,當你的登記正式生效時,你的電子健康紀錄將會被互通(即身份已被即時核實)。

立即掃描二維碼下載及登記「智方便」,即時核實身份及完成醫健通登記。

有關「智方便」的詳情可瀏覽此處

「智方便」二維碼

經網上或書面登記

如你經網上(非使用「智方便」)、傳真、郵遞或投遞箱(即書面)*遞交申請,你將會收到通知。你可攜同你的身份證明文件,及該人士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適用於由代決人申請),於下一次前往已參與醫健通的私營醫護機構接受醫護服務時,或前往以下地點,核實身份:

如你以代決人身份遞交申請,並為有關人士的監護人、獲法院委任以處理其事務的人,或正在或即將向其提供醫護服務的訂明醫護機構的人員,請同時帶備其他所需文件

此處了解更多登記醫健通方法。

當醫健通的登記生效時,你將透過你選擇的通訊方式,收到一組八位數字的授權號碼通知你登記成功。在一般情況下,屬於醫健通可互通資料範圍內的電子健康紀錄,將於核實身份後約30分鐘至1小時內上載至系統。因此,建議你向醫護機構給予互通同意以取覽你的資料之前,先預留足夠時間。

 

* 請注意:
如你經網上或書面遞交申請,但未能親身前往上述地點核實身份,你可於網上表格或授權書的有關部份上註明授權其他人士(獲授權者需提供其身份證明文件及你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為你核實身份。

 

病人登記篇
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