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統籌處)在 2017年2月21日為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安排到訪一間護理安老院,讓議員進一步了解於去年3月正式啟用的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醫健通)的使用及其好處。

探訪活動於明愛利孝和護理安老院進行,此安老院於去年透過安老院舍推廣活動參與互通系統。考察活動包括即場向議員示範如何使用互通系統,並邀請系統的使用者,包括私家醫生和病人代表,與議員分享相關經驗及意見。

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聶德權先生在致歡迎辭時表示,互通系統啟用以來,社會的反應令人鼓舞。

「在短短一年內,已有接近 400,000 名市民參加了互通系統。醫護機構方面,1,100 多間私營醫護機構,包括全港 11 間私家醫院亦已登記。我們稍後將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財委會)申請第二階段互通系統發展計劃的撥款,我們衷心希望各位議員繼續支持有關的發展工作,令市民能進一步享受互通系統發展所帶來更大的好處。」

政府於今年1月16日的衞生事務委員會會議中提交了互通系統的第二階段發展計劃,委員對擬議的第二階段發展均表示支持。政府計劃在今年上半年向財委會申請撥款,其後開展系統的開發工作。

參與是次考察活動的議員包括事務委員會主席李國麟議員、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陳沛然議員、事務委員會委員謝偉俊議員、莫乃光議員、葛珮帆議員和容海恩議員。

合照
(由左至右)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處長陳選堯先生、容海恩議員、陳沛然議員、李國麟議員、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顧問醫生(電子病歷) 張毅翔醫生、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聶德權先生、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服務轉型)蔡啟明醫生、葛珮帆議員、莫乃光議員、謝偉俊議員、香港明愛助理總裁梅杰神父、香港明愛社會工作服務部安老服務總主任李佩菱女士、明愛利孝和護理安老院親友委員會主席林潤富先生、香港明愛社會工作服務部部長陳美潔女士和明愛利孝和護理安老院院長余美玉女士。
立法會議員在參觀院舍期間聽取明愛利孝和護理安老院人員簡介使用互通系統的情況。
立法會議員在參觀院舍期間聽取明愛利孝和護理安老院人員簡介使用互通系統的情況。
與明愛利孝和護理安老院院友大合照。
與明愛利孝和護理安老院院友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