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醫健通)於2019年11月21-24日,連續第三年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樂齡科技博覽)中展出。

樂齡科技博覽是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聯合主辦、香港科技園有限公司合辦的一項旗艦活動,展示創新產品及科技應用的意念,以提升長者及其照顧者在社區的生活質素,並應對本港人口急速老化的趨勢。

承接過去兩年的努力,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再次聯同衞生署於樂齡科技博覽設置展覽攤位,推廣醫健通及衞生署的相關計劃,包括長者醫療券計劃、疫苗資助計劃和大腸癌篩查計劃,如何透過應用創新科技支援本港提供更佳的基層醫療服務。今次展覽特別介紹在醫健通第二階段下發展,並預計於2020年下半年推出的病人平台,作為一個促進醫社合作及讓公眾更積極自主地管理自己健康的公眾健康平台。

在四天活動期間,多媒體攤位內容除了成功令各界參觀人士更多認識醫健通及衞生署的相關計劃,亦吸引了超過300名市民即場登記加入醫健通。

醫健通自2016年啟用以來,市民及醫護界的參與持續穩定增長。截至2019年11月底,已有超過120萬名市民及超過1,800間醫護機構登記參加。

多媒體攤位內容吸引了各界參觀人士更多認識醫健通及衞生署的相關計劃
多媒體攤位內容吸引了各界參觀人士更多認識醫健通及衞生署的相關計劃
超過300名市民即場登記加入醫健通
超過300名市民即場登記加入醫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