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醫健通)已是連續第四年在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樂齡科技博覽)中展出。活動於2020年11月19至22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樂齡科技博覽是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聯合主辦、香港科技園有限公司合辦的一項旗艦活動,展示創新科技產品及技術應用的理念,旨在推動改善政策以及香港社會和經濟發展,迎接香港人口老齡化帶來的機遇。

一如過往三年,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繼續聯同衞生署於樂齡科技博覽設置展覽攤位,推廣醫健通及衞生署的相關計劃,包括長者醫療券計劃、疫苗資助計劃和大腸癌篩查計劃,如何透過應用創新科技支援本港提供更佳的基層醫療服務。由於疫情關係,採用了體感遊戲以減少接觸及交叉感染的風險。遊戲介紹預計於2021年第一季推出的醫健通eHealth手機程式初始功能,旨在向大眾推廣一個管理自己健康的新模式。

透過多媒體攤位內容,參觀人士可了解醫健通及其最新發展和衞生署的相關計劃。這四天活動吸引了超過300名市民即場登記加入醫健通。

醫健通自2016年啟用以來,市民及醫護界的參與持續穩定增長。截至2020年11月底,已有超過140萬名市民及超過2 100間醫護機構登記參加。

透過多媒體攤位內容,參觀人士可了解醫健通及其最新發展,以及衞生署的相關計劃
透過多媒體攤位內容,參觀人士可了解醫健通及其最新發展,以及衞生署的相關計劃
超過300名市民即場登記加入醫健通
超過300名市民即場登記加入醫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