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健通測試項目(縮圖)
醫健通測試項目
  • 考慮到各界持份者的意見,政府於2023年7月聯同醫療資訊科技合作夥伴開展測試項目,以加深了解實際運作上的需要、促進技術交流協作和累積更多經驗,從而強化系統數據互通的技術基礎,並推動私營醫療資訊科技系統與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醫健通)的進一步融合。
  • 有關的醫療資訊科技合作夥伴會邀請使用其電子醫療紀錄系統的合資格註冊私家醫生參與測試項目,醫務衞生局會為受邀參加者提供資助以提升或使用相關的電子醫療紀錄系統。
  • 在分析測試項目取得的經驗後,預計於2023年年底公佈進一步推出的協作項目詳情。
香港醫學會(縮圖)
  • 香港醫學會獲得食物及衞生局的撥款資助,提升其診所管理3.x軟件,以達致公私營界別可互通電子健康紀錄。
  • 香港醫學會診所管理3.x軟件是一套通用開放源碼的診所管理系統,供私家醫生使用。診所管理系統能簡化處理醫療券的程序。診所管理系統亦可與衞生署的呈報疾病系統融合,有助提高呈報疾病的效率及準確性。

連結至計劃網頁

醫健通(資助)系統(縮圖)
  • 醫健通(資助)系統是一個具電子平台作用的網上系統,讓醫療券計劃及資助計劃在平台上運作。醫健通(資助)系統收集病人的主要個人資料,以管理用於私營基層醫療服務的指定津貼。
  • 長者醫療券試驗計劃於2009年1月推出。由於醫療券是通過醫健通(資助)系統發出和使用,所以政府無須印發紙張形式的醫療券,而長者也不必攜帶醫療券就醫。
  • 醫健通(資助)系統已由2009年10月起增強功能,把兒童流感疫苗資助計劃及長者疫苗資助計劃納入該系統。

連結至計劃網頁

香港牙醫學會(縮圖)
  • 香港牙醫學會獲食物及衞生局撥款資助,為私營牙醫提供培訓課程及技術支援,以推廣採用該會的牙醫診所電子病歷系統;
  • 牙醫診所電子病歷系統會以開放源碼發展,並以非牟利形式免費提供予香港所有牙科診所使用。

連結至計劃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