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位医健通用户的取览权限是根据其履行照顾病人的职能及职责而设定。每位用户应以自己的帐户使用医健通。以下提供一些有助用户及帐户管理人员于使用医健通时,正确地管理帐户的提示。

医健通用户提示

  • 分配给你的帐户属于你。切勿透露或与他人共用自己的用户名称和密码
  • 于第一次登入后,立即将预设密码更改。设定高强度的密码,并定期更改
  • 妥善保管帐户登入资料(例如:避免写下你的密码)
  • 使用系统后,紧记登出
  • 如发现可疑的取览,应立即向谘询中心或你工作的医护机构举报

帐户管理人员提示

  • 为每位用户设立个人专属帐户,并确保一切安全登入的措施或设备被正确使用(例如:登入密码)
  • 确保只有获授权的医护专业人员方可取览病人的电子健康纪录
  • 适时更新用户资料
  • 适时终止离职者的帐户
  • 根据不同使用者的职能及职责,妥善记录及管理每位用户的取览权限
  • 如发现可疑的取览,应立即向谘询中心或你工作的医护机构举报

为保障资料私隐,用户的所有取览活动会被记录,以作审核和检查。每当病人的电子健康纪录被取览时,他/她亦将透过其所选择的通讯方式(短讯/电子邮件/邮递)收到通知

常见问题

  • 我的诊所/医院负责文书(或护理)的同事,习惯与医生共用其临床系统的使用者帐户,以取览及打印病人的资料。我想知道他们可否共用使者帐户以取览医健通内的资料?
    展开
    1. 医健通的使用者帐户是以个人用户为单位的。
    2. 基于系统的安全性及私隐等原因,共享使用者帐户是不被允许的。
    3. 医健通每次的取览都会被纪录,并会接受审核。而病人亦会收到有关其纪录被取览的通知。
  • 假如我遗失了医健通的保安编码器,应该怎么办?
    展开

    阁下应该即时向所任职的医护机构,或透过电子健康纪录申请及谘询中心的医护人员查询热线3467 6230报失。(选择语言后,请按「2」 - 管理电子健康纪录户口,然后输入阁下的香港身份证号码以核实身份,然后按「3」 - 报失保安编码器。)

    当完成报失程序后,该保安编码器将不能被任何人使用。请阁下联络所属医护机构的帐户管理人员为阁下的第二重认证方式更改为一次性密码,并为阁下解锁帐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