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促進業界電腦化以將中醫藥資料在醫健通互通,業界需要具備相關的技術能力。中醫醫療資訊系統連接部件作為一站式的臨床醫療管理系統因而誕生,以協助和支援中醫診所的日常行政及運作。

 

主要功能

除了提供病人登記和預約、臨床紀錄、中藥處方及配發紀錄、繳費等臨床醫療管理系統的基本功能外,系統亦包含中醫針灸、骨傷推拿等非藥物治療的診症紀錄。

為了讓中醫之間能有效溝通,系統已採用標準化的詞彙術語,用家亦可自訂術語以更切合其需要。

最重要是,中醫醫療資訊系統連接部件能符合醫健通對資料互通安全性和系統操作性的要求,讓中醫診所日後可以與醫健通連接,以互通中醫藥臨床資料。

病人登記和預約

臨床紀錄

中藥處方和配發紀錄

非藥物治療的診症紀錄

繳費

報告

 

中醫互通電子健康紀錄

中醫藥資料於醫健通的互通範圍經已制訂,包括到診及預約資料、敏感和中藥不良反應、中醫診斷、中醫療法,以及中藥處方和配發紀錄。

目標是於2021/22年度完結前,開始分階段讓中醫之間互通中醫藥資料。

 

操作系統和瀏覽器版本要求

基本配置(適用於沒有設置內聯網的中醫診所)
獨立桌上/筆記簿型電腦(伺服器和客戶端)

硬件 配置
中央處理器 英特爾Core i7處理器或以上
隨機接達記憶體 16GB或以上
顯示 最低解像度1024 x 768
硬碟空間 500GB或以上
指標裝置 標準滑鼠設備
鍵盤 標準鍵盤設備
顯示器 標準電腦顯示器
軟件 描述
操作系統 Windows 10(64位元)專業版/企業版
瀏覽器 Chrome

查詢

欲使用「中醫醫療資訊系統連接部件」的醫護機構可向電子健康紀錄中醫項目團隊查詢有關行政及技術安排的資料(聯絡電話︰2794 3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