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返回主页

互通系统最新资讯

 
互通系统最新资讯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互通系统)在亚太区获得嘉许。为持续推广系统,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过去数月继续举办简介会及工作坊。

 
喇叭

最新消息

2017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政府及公共部门组别大奖」
 

互通系统在2017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中荣获「政府及公共部门组别大奖」;该奖项旨在表扬运用卓越、创新的资讯及通讯科技,以改善政府及公共服务的项目或其他社区电子计划。

电子健康纪录专员李碧茜女士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资讯科技及医疗信息主管张毅翔医生,于2017年12月10日出席假孟加拉达卡市举行的颁奖典礼领取奖项。

在孟加拉达卡市领取2017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
电子健康纪录专员李碧茜(右二)和医院管理局资讯科技及医疗信息主管张毅翔医生(右),在孟加拉达卡市领取2017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
 
李女士于颁奖礼后表示:「互通系统是香港医护服务发展的重要元素,有助促进公私营协作、加强病人服务的连贯性,以及提高医护服务的质素和成本效益。我们很高兴互通系统日趋获得大家接受。」
 
颁奖礼期间,互通系统与香港其他参选项目在「香港接待之夜」活动中展出。会场内设有互通系统展览摊位,向亚太区与会者介绍互通系统的概念、发展和愿景,并分享相关经验。
 

紧接颁奖典礼,香港电脑学会于2017年12月20日举办了本地得奖者分享会。张医生于会上分享互通系统计划的成就与挑战、参加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的难忘经验,及互通系统受社区广泛认同的感受。

张毅翔医生出席香港电脑学会举办的分享会
张毅翔医生出席香港电脑学会举办的分享会,分享互通系统计划的成就与挑战
 
世界资讯通讯与服务业联盟2018年环球资讯及通讯科技卓越成就奖
 

于2018年2月,互通系统于国际资讯及通讯科技界再获殊荣,获得「世界资讯通讯与服务业联盟2018年环球资讯及通讯科技卓越成就奖」的创意数码健康大奖。

世界资讯通讯与服务业联盟是在国际资讯及通讯科技界具领导地位的联盟组织,代表全球超过九成资讯及通讯科技市场。创意数码健康大奖旨在表扬表现卓越,成功地利用资讯及通讯科技促进健康及医护服务,让社会、政府、机构及私人业界得益的个人或机构。

互通系统于国际资讯及通讯科技界再获殊荣
 
电子健康纪录专员李碧茜女士和医管局高级系统经理陈敬忠先生于2018年2月19日在印度海德拉巴代表食物及卫生局及医管局领取奖项。
 
更多关于是次得奖的介绍将于下期医健通讯详述。
 
两项以互通系统为平台的公私营协作计划获扩展
 
医管局和卫生署的公私营协作计划下,参加者须同时登记互通系统,以便公私营医护机构互通所需的健康资讯。最近有两项公私营协作计划获扩展,让更多病人透过计划从互通电子健康纪录中得益。
 
1. 全港推行普通科门诊公私营协作计划
 
医管局于2014年年中推出普通科门诊公私营协作计划,主要为需要长期在普通科门诊覆诊的合资格病人提供资助,让他们接受社区内的私营基层医疗服务。现时,计划已经推展至全港16区,并会在2018-19年度扩展至余下两区,即北区和油尖旺区。截至2018年1月底,已有超过20 000名病人参加计划。
 
地区图
 
light green
2014 中:
觀塘、黃大仙、屯門
green
2016/17 度:
东区、南区、湾仔、九龙城、深水埗、葵青、西贡、沙田、元朗
purple
2017/18 度:
中西区、离岛、大埔、荃湾
orange
2018/19 度:
油尖旺、北区
 
2. 第三阶段大肠癌筛查先导计划
 
卫生署在2017年11月27日推出第三阶段大肠癌筛查先导计划,涵盖年龄扩展至1952至1955年期间出生的香港居民,将新增约三十八万名合资格人士可接受资助进行筛查以预防大肠癌。政府于2016年9月展开为期三年的先导计划,分阶段资助于1946至1955年出生及没有大肠癌征状的香港居民接受大肠癌筛查。截至2018年2月初,约650名基层医疗医生和150名大肠镜医生已登记加入先导计划,期间约有63 000名合资格人士参与计划接受筛查。
   
培训

培训、研讨会和工作坊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 简化病人登记程序讲座
 
电子健康纪录申请及咨询中心于2017年11月1、2、3及8日举行四场「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 - 简化病人登记程序讲座」,为医护机构前线人员介绍互通系统新推出的病人登记简化措施。与会人士积极参与和热烈讨论,参加人数超过400人,分别来自医管局、卫生署、私家医院及其他私营医护机构。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 简化病人登记程序讲座
 
2017年度电子健康纪录风险评估工作坊
 
第八届工作坊于2017年11月7日举行,出席者包括约90名来自医管局、卫生署及私营医护机构的资讯科技及医护专业人员,以及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的代表。在工作坊上,与会者讨论发展电子健康纪录所面对的挑战,并共同探讨解决这些挑战的方案。香港兴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许竟成先生应邀作为演讲嘉宾,分享了他对「风险管理- 日常业务」的见解。
 
2017年度电子健康纪录风险评估工作坊
 
下载医健通讯(PDF 版本)

趣味小测试— 玩游戏、赢奖品
下一篇
趣味小测试—玩游戏、赢奖品
 
 
 
李碧茜女士
互通系统启用两周年:
成就与前瞻

电子健康纪录专员谈互通系统
「病人平台」持份者交流会议
「病人平台」:了解持份者需要
「病人平台」持份者交流会议
互通系统的代决人安排
互通系统下代决人可如何协助病人?
互通系统的代决人安排
推出更多优化措施惠及病人
登记互通系统更方便快捷
推出更多优化措施惠及病人
互通系统最新宣传刊物及项目
互通系统展开新一轮宣传
互通系统最新宣传刊物及项目
趣味小测试— 玩游戏、赢奖品
趣味小测试— 玩游戏、赢奖品
下载昔日医健通讯
订阅医健通讯

此连结将会以新视窗开启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