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统筹处)在 2017年2月21日为立法会卫生事务委员会安排到访一间护理安老院,让议员进一步了解于去年3月正式启用的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医健通)的使用及其好处。

探访活动于明爱利孝和护理安老院进行,此安老院于去年透过安老院舍推广活动参与互通系统。考察活动包括即场向议员示范如何使用互通系统,并邀请系统的使用者,包括私家医生和病人代表,与议员分享相关经验及意见。

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聂德权先生在致欢迎辞时表示,互通系统启用以来,社会的反应令人鼓舞。

「在短短一年内,已有接近 400,000 名市民参加了互通系统。医护机构方面,1,100 多间私营医护机构,包括全港 11 间私家医院亦已登记。我们稍后将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财委会)申请第二阶段互通系统发展计划的拨款,我们衷心希望各位议员继续支持有关的发展工作,令市民能进一步享受互通系统发展所带来更大的好处。」

政府于今年1月16日的卫生事务委员会会议中提交了互通系统的第二阶段发展计划,委员对拟议的第二阶段发展均表示支持。政府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向财委会申请拨款,其后开展系统的开发工作。

参与是次考察活动的议员包括事务委员会主席李国麟议员、事务委员会副主席陈沛然议员、事务委员会委员谢伟俊议员、莫乃光议员、葛佩帆议员和容海恩议员。

合照
(由左至右)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处长陈选尧先生、容海恩议员、陈沛然议员、李国麟议员、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顾问医生(电子病历) 张毅翔医生、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聂德权先生、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服务转型)蔡启明医生、葛佩帆议员、莫乃光议员、谢伟俊议员、香港明爱助理总裁梅杰神父、香港明爱社会工作服务部安老服务总主任李佩菱女士、明爱利孝和护理安老院亲友委员会主席林润富先生、香港明爱社会工作服务部部长陈美洁女士和明爱利孝和护理安老院院长余美玉女士。
立法会议员在参观院舍期间听取明爱利孝和护理安老院人员简介使用互通系统的情况。
立法会议员在参观院舍期间听取明爱利孝和护理安老院人员简介使用互通系统的情况。
与明爱利孝和护理安老院院友大合照。
与明爱利孝和护理安老院院友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