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醫護機構可以透過醫健通提供的「ELSA」 軟件或其他醫健通認可的電子病歷紀錄系統連接至醫健通。

 

取覽醫健通的操作系統及瀏覽器

以下常用操作系統及瀏覽器支援取覽醫健通。另外,醫健通可以在其它組合的環境中使用,但是我們沒有在那些組合的環境中進行全面的測試,系統可能出現一些不符合我們所預期的表現,例如屏幕顯示可能會移位,系統表現可能會不暢順。

軟件環境 已測試版本
操作系統
  • 微軟視窗 10
  • 微軟視窗 8.1(傳統桌面)
  • macOS 11 (Big Sur)
瀏覽器
  • 微軟 Edge
  • Safari 14
  • Google (谷歌) Chrome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JRE)(只適用於使用ELSA)
  • Oracle JRE 8,8u333或以下

相關資料

 

常見問題

  • 甚麼是ELSA?
    展開

    ELSA (Encapsulated Linkage Security Application)電子健康紀錄通訊組件,讓閣下可以安全地連接閣下的電腦和「醫健通」。及讓閣下單點登錄進入「醫健通」。這個軟件是免費提供給「醫健通」的醫護機構。但安裝前須閱讀及同意ELSA的使用條款。

  • 假如我的電腦不符合最低硬件要求會怎樣?
    展開

    「醫健通」並不需要高階的硬件資源,而且能夠在較低階的電腦上運行。然而,假如閣下的電腦不符合最低硬件要求,在使用「醫健通」時,閣下可能會遇到系統不暢順的情況,更可能需要關閉其他應用程式。

  • 假如我的電腦不符合軟件要求會怎樣?
    展開

    在大部份環境下,「醫健通」均可運行,但閣下可能會發現一些屏幕顯示移位,一些按鈕不能被點擊,或者系統不暢順等情況。

  • 可以使用微軟視窗7(或之前版本)及/或微軟INTERNET EXPLORER 11(或之前版本)嗎?
    展開

    微軟已終止對相關產品的支援。換言之,微軟不會再為該產品公開發放安全更新(如需進一步資料,請參閱微軟的官方網站)。因此,閣下的電腦可能會遭到電腦病毒、間諜軟件和其他惡意軟件的入侵。此外,從系統安全性的角度來看,它們並不是「醫健通」官方支援的平台(請參考問題1有關支援的平台),我們建議閣下將電腦升級至受支援的操作系統平台,以保護閣下電腦內的寶貴資料。

    軟件環境 版本
    操作系統(不支援) 微軟視窗8
    微軟視窗7
    微軟視窗Vista
    微軟視窗XP
    瀏覽器(不支援) 微軟Internet Explorer 11
    微軟Internet Explorer 10
    微軟Internet Explorer 9
    微軟Internet Explorer 8
    微軟Internet Explorer 8以下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