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返回主頁

吸引私營和非政府界別參與

 
吸引私營和非政府界別參與

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舉行簡報會、推廣會議和宣傳活動,向主要持份者簡介互通系統的最新消息,並鼓勵持份者更多參與。

 

全港性的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於2016年3月推出。為持續推廣互通系統,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統籌處)舉辦一系列的會議、簡介會和培訓課程,邀請私營和非政府界別的持份者支持和參與。繼電子健康紀錄職前實習計劃嘉許典禮後,為期一個月的社區巡迴展覽亦正式展開。

病人組織簡報和會議


統籌處於2016年8月,為香港柏金遜症會安排一場簡報會,簡介互通系統的概念和優點,及病人登記程序。會上亦談及與會者感興趣的相關課題,如互通電子健康紀錄的原則、公私營醫療合作-醫療病歷互聯試驗計劃過渡到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的安排等;約有40名病人及其照顧者出席了簡報會。

第一階段互通系統計劃順利推行了八個多月,統籌處展開了新一輪持份者會議,介紹互通系統啟用後的最新情況,並收集與會者對計劃的反應和建議。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於2016年3月啟用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於2016年3月啟用
2016年10月至11月期間,統籌處與香港病人組織聯盟、香港愛滋病服務機構聯盟和香港愛滋病基金會的代表會面,簡介了第一階段互通系統計劃已完成的項目、醫護機構和病人的最新參與情況,及已展開的宣傳活動。與會代表欣悉社區對系統反應正面,並建議應持續舉辦針對不同群組的宣傳和教育活動。代表亦提出一些病人關注事項,例如如何加強系統保安和保護私隱的重要性。
 
會上亦介紹第二階段互通系統計劃的初步範圍;範圍包括提升互通系統的核心功能和保安、擴大可互通資料範圍、加強病人於可互通資料範圍的選擇,並研究如何方便病人查閱個人健康紀錄。出席代表們歡迎有關建議,特別是設立「病人平台」和給予病人更多選擇。就政府計劃於2016 - 2017年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各代表希望第二階段發展能盡快落實,讓病人早日享受電子健康紀錄所帶來更多的好處。
 
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與香港病人組織聯盟代表見面
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與香港病人組織聯盟代表見面
 
培訓及研討會
 
以下是11月及12月為私營界別持份者安排的電子健康紀錄培訓及研討會 -
 
  已登記醫護機構的進修課程  space
space  
 

為協助醫護專業人員及醫護機構職員充分掌握互通系統的操作和功能,培訓短片已上載到網上供參考。此外,進修課程已安排於2016年11月舉行,為已登記的醫護機構提供有關互通系統操作的最新資訊,如便利登記的優化功能。

 
 
  電子健康紀錄服務供應商進修及培訓課程  space
space  
 

供現有電子健康紀錄服務供應商及有興趣為醫護機構提供技術支援的機構參加的進修及培訓課程將於2016年11月及12月舉行。課程的設計涵蓋互通系統和臨床醫療管理系統連接部件的知識及最新發展,並重點說明安全風險評估的要求,以保持電子健康紀錄服務供應商的安全意識和對相關要求的警覺。

 
 
  「香港醫療界的未來: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 – 參與、實踐與展望」 為香港家庭醫學學院舉辦之研討會  space
space  
 

與香港家庭醫學學院合辦,此研討會旨在向參加者概述互通系統於香港的發展和實踐,並與已參與或準備參與的醫護專業人員分享實際使用及操作技巧。研討會亦會簡介電子健康紀錄的進一步發展。

 
 
電子健康紀錄職前實習計劃嘉許典禮及社區巡迴展覽
 

為期三年的電子健康紀錄職前實習計劃於2014年推行,是全港互通系統的發展藍圖其中一環。此計劃讓參與的機構為主修醫護相關和資訊科技學科的畢業生提供實習名額。

為表揚他們的參與及支持政府在本港推行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電子健康紀錄職前實習計劃嘉許典禮於2016年11月4日舉行。十一間機構及十九名實習生於嘉許典禮獲頒嘉許狀。

嘉許典禮後並舉行了社區巡迴展覽啟動儀式,推廣互通系統及展示電子健康紀錄職前實習計劃成果。展覽由即日至12月10日於七個地點橫跨不同區域巡迴舉行。

電子健康紀錄職前實習計劃嘉許典禮於2016年11月4日舉行
電子健康紀錄職前實習計劃嘉許典禮於2016年11月4日舉行
 
趣味小測試 — 玩遊戲、贏獎品
下一篇
趣味小測試 — 玩遊戲、贏獎品
 
建立信任: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的個人資料私隱
建立信任: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的個人資料私隱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暢談如何保障互通系統個人資料私隱
跨越醫護界限
跨越醫護界限
私家醫院眼中的電子健康紀錄互通
長者電子健康紀錄
長者電子健康紀錄
通過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改善長者醫護服務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註冊醫護機構名單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註冊醫護機構名單
簡介已註冊醫護機構名單
多方措施保護互通系統的資料及個人私隱
多方措施保護互通系統的資料及個人私隱
保安和個人私隱要求-使用者需知
趣味小測試 — 玩遊戲、贏獎品
訂閱醫健通訊
下載昔日《醫健通訊》

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