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健通eHealth流動應用程式

醫健通eHealth流動應用程式

一個用家為本的公眾健康平台,讓您隨時隨地獲得健康資訊,一站式管理您和您家人的健康。

了解更多 醫健通eHealth 流動應用程式

已成功登記醫健通的用家,只需完成以下5個步驟,就能登入醫健通eHealth流動應用程式,體驗全面功能!

1. 在登入頁面上按「第一次使用」並選擇相應的選項
2. 如果您已經登記醫健通,請選擇「我已經登記」後根據指示輸入您的個人資料
3. 輸入您透過通訊方式收到的一次性密碼
4. 設定您的用戶名稱及密碼
5. 完成後便可以登入「醫健通eHealth」流動應用程式

1. 在登入頁面上按「第一次使用」並選擇相應的選項

2. 如果您已經登記醫健通,請選擇「我已經登記」後根據指示輸入您的個人資料

3. 輸入您透過通訊方式收到的一次性密碼

4. 設定您的用戶名稱及密碼

5. 完成後便可以登入「醫健通eHealth」流動應用程式

您亦可使用「智方便」完成上述身份驗證的步驟。

您可給予私營醫護機構互通同意,之後,您便可在醫健通eHealth流動應用程式查閱您的電子健康紀錄!

 

下載流動應用程式

醫健通eHealth 流動應用程式二維碼
輕鬆獲取有用的健康資訊及健康紀錄
Apple Store Google Play 華為應用程式市場

 

 

基本功能

所有市民,即使未登記醫健通,只需下載及安裝流動應用程式,便可初步體驗以下功能:

 

獲取一系列公眾健康資訊及消息

取覽各項政府公私營協作計劃及公眾健康計劃的資訊(例如:疫苗資助計劃、篩查計劃和地區康健中心的最新資訊等)

透過醫生搜尋功能,一站式搜尋參與不同健康計劃的醫生

 

全面功能

已登記加入醫健通的用家,可在流動應用程式內認證他們的帳戶,以全面體驗其額外功能:

 

取覽用戶於醫健通內的部份健康紀錄(例如藥物、敏感、疫苗紀錄等)

自行輸入或新增疫苗紀錄的資料或相片

將診症預約資料加至用戶的手機日曆,並設定提示功能

管理醫健通帳戶(例如給予或更改互通同意,及更新通訊方式)

查閱醫療劵餘額和使用紀錄,及其他公私營協作計劃的服務配額

為用戶16歲以下兒童管理醫健通帳戶,輸入兒童成長及疫苗紀錄

管理個人血壓、心跳和血糖健康

常見問題

  • 我已經輸入了正確的個人資料,為甚麼我不能使用醫健通eHealth流動應用程式登入我的醫健通帳戶?
    展開

    想透過醫健通eHealth流動應用程式管理醫健通帳戶,你必須:

    1. 登記參加醫健通並持有有效的醫健通帳戶;
    2. 年滿16歲或以上;
    3. 有能力處理自己的事務及管理有關參與醫健通的事宜;
    4. 提供手提電話號碼或電郵地址以收取有關醫健通的通知。

    若你符合以上條件但仍無法透過流動應用程式登入你的醫健通帳戶,請致電(852) 3467 6300與我們聯絡。

  • 我可以透過醫健通eHealth流動應用程式管理我家庭成員的醫健通帳戶嗎?
    展開

    可以。你可以透過醫健通eHealth流動應用程式的「我的家庭成員」功能,向家庭成員提出成為「照顧者」的要求。有關要求獲家庭成員的接納後,你便可以透過該流動應用程式協助他們管理醫健通帳戶。

    如你的家庭成員是未滿16歲的兒童,而你又是他/她的有關人士並對其負有家長的責任,你便可以透過該流動應用程式申請成為其「照顧者」以管理他/她的醫健通帳戶。

  • 醫健通eHealth流動應用程式如何協助我管理我的家庭成員的健康?
    展開

    作為照顧者,你可以利用下列功能,管理你的家庭成員的健康:

    1. 取覽他/她的健康紀錄,例如藥物、預約紀錄及敏感紀錄;
    2. 取覽他/她的個人資料及給予醫護機構互通同意的紀錄;
    3. 取覽他/她所參與的政府公私營協作計劃及公眾健康計劃的紀錄(例如餘額或服務配額、使用紀錄及測試結果等);
    4. 使用「添加我的疫苗紀錄」、「添加針咭照片」和「針咭相簿」功能,為他/她輸入有關的疫苗紀錄;
    5. 使用「添加我的預約紀錄」功能,為他/她輸入診症預約資料;
    6. 使用「健康管理」功能,為他/她輸入健康數據(例如血壓及血糖紀錄和體重指數)和上載他/她的健康數據(例如血壓及血糖紀錄)到醫健通;
    7. 如家庭成員是未滿16歲的兒童,你可
      1. 使用「兒童成長紀錄」功能,記錄他/她的成長數據;及
      2. (如你同時是他/她的代決人) 管理他/她的醫健通帳戶,包括互通同意,通訊資料和方式。

更多有關醫健通eHealth流動應用程式的常見問題 ,請瀏覽此網頁

相關資料

醫健通第二階段發展 - 醫健通eHealth流動應用程式篇
0:30

註:

Apple 和 Apple 標誌是 Apple Inc. 在美國和其他國家或地區註冊的商標。App Store 是 Apple Inc. 的服務商標。

Google Play 和 Android 均為 Google Inc. 的商標。

華為應用市場由華為服務(香港)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