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健通是由香港政府开发的一个电子平台,目标为全港市民建立免费和终身的电子健康纪录:

  • 让公营和私营医护机构双向互通纪录
  • 自愿参与、全港性及以病人为本
  • 参加者的健康纪录以加密电子方式储存
  • 为推行公私营医疗协作计划提供资讯科技平台

谁可参加医健通?

任何人士和合资格医护机构,只要持有有效证明文件,均可加入医健通。持有有效专业登记的医护专业人员,可向其服务的医护机构申请开设医健通帐户。


市民


医护机构


医护专业人员

参加医健通有什么好处?

你的父母

医生对上一次开过什么药物给爸爸?

不用担心!获你爸爸授权的医护机构可于医健通查阅他的诊断及药物纪录。

更多好处
你的孩子

我的孩子注射过哪些疫苗?

不用担心! 你所授权的医护机构可从医健通查阅你孩子的防疫接种纪录。

你自己

我对哪些药物过敏?

不用担心! 医健通储存了关于你对药物敏感及不良反应的资料供你授权的医护机构查阅。

上一张 下一张

有哪些资料可互通?

现有11类可互通资料,包括个人资料、敏感及药物不良反应、 诊断、手术及其他医疗程序、药物等... ...

了解更多

按职能设定取览限制

获授权的不同医护专业人员,按其临床需要或职能,在取览资料和使用系统功能上有不同级别的权限。

了解更多

医健通对资料私隐的保障

参与医健通的医护机构只能在「有需要知道」的原则和已取得该病人的互通同意的情况下取览所护理病人的电子健康记录。

了解更多

相关条例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条例》为医健通的设立订定条文,就其所载资料和资讯的互通及使用提供法律依据。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