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返回主页

吸引私营和非政府界别参与

 
吸引私营和非政府界别参与

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举行简报会、推广会议和宣传活动,向主要持份者简介互通系统的最新消息,并鼓励持份者更多参与。

 

全港性的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于2016年3月推出。为持续推广互通系统,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统筹处)举办一系列的会议、简介会和培训课程,邀请私营和非政府界别的持份者支持和参与。继电子健康纪录职前实习计划嘉许典礼后,为期一个月的社区巡回展览亦正式展开。

病人组织简报和会议


统筹处于2016年8月,为香港柏金逊症会安排一场简报会,简介互通系统的概念和优点,及病人登记程序。会上亦谈及与会者感兴趣的相关课题,如互通电子健康纪录的原则、公私营医疗合作-医疗病历互联试验计划过渡到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的安排等;约有40名病人及其照顾者出席了简报会。

第一阶段互通系统计划顺利推行了八个多月,统筹处展开了新一轮持份者会议,介绍互通系统启用后的最新情况,并收集与会者对计划的反应和建议。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于2016年3月启用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于2016年3月启用
2016年10月至11月期间,统筹处与香港病人组织联盟、香港爱滋病服务机构联盟和香港爱滋病基金会的代表会面,简介了第一阶段互通系统计划已完成的项目、医护机构和病人的最新参与情况,及已展开的宣传活动。与会代表欣悉社区对系统反应正面,并建议应持续举办针对不同群组的宣传和教育活动。代表亦提出一些病人关注事项,例如如何加强系统保安和保护私隐的重要性。
 
会上亦介绍第二阶段互通系统计划的初步范围;范围包括提升互通系统的核心功能和保安、扩大可互通资料范围、加强病人于可互通资料范围的选择,并研究如何方便病人查阅个人健康纪录。出席代表们欢迎有关建议,特别是设立「病人平台」和给予病人更多选择。就政府计划于2016 - 2017年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拨款,各代表希望第二阶段发展能尽快落实,让病人早日享受电子健康纪录所带来更多的好处。
 
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与香港病人组织联盟代表见面
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与香港病人组织联盟代表见面
 
培训及研讨会
 
以下是11月及12月为私营界别持份者安排的电子健康纪录培训及研讨会 -
 
  已登记医护机构的进修课程  space
space  
 

为协助医护专业人员及医护机构职员充分掌握互通系统的操作和功能,培训短片已上载到网上供参考。此外,进修课程已安排于2016年11月举行,为已登记的医护机构提供有关互通系统操作的最新资讯,如便利登记的优化功能。

 
 
  电子健康纪录服务供应商进修及培训课程  space
space  
 

供现有电子健康纪录服务供应商及有兴趣为医护机构提供技术支援的机构参加的进修及培训课程将于2016年11月及12月举行。课程的设计涵盖互通系统和临床医疗管理系统连接部件的知识及最新发展,并重点说明安全风险评估的要求,以保持电子健康纪录服务供应商的安全意识和对相关要求的警觉。

 
 
  「香港医疗界的未来: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 参与、实践与展望」 为香港家庭医学学院举办之研讨会  space
space  
 

与香港家庭医学学院合办,此研讨会旨在向参加者概述互通系统于香港的发展和实践,并与已参与或准备参与的医护专业人员分享实际使用及操作技巧。研讨会亦会简介电子健康纪录的进一步发展。

 
 
电子健康纪录职前实习计划嘉许典礼及社区巡回展览
 

为期三年的电子健康纪录职前实习计划于2014年推行,是全港互通系统的发展蓝图其中一环。此计划让参与的机构为主修医护相关和资讯科技学科的毕业生提供实习名额。

为表扬他们的参与及支持政府在本港推行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电子健康纪录职前实习计划嘉许典礼于2016年11月4日举行。十一间机构及十九名实习生于嘉许典礼获颁嘉许状。

嘉许典礼后并举行了社区巡回展览启动仪式,推广互通系统及展示电子健康纪录职前实习计划成果。展览由即日至12月10日于七个地点横跨不同区域巡回举行。

电子健康纪录职前实习计划嘉许典礼于2016年11月4日举行
电子健康纪录职前实习计划嘉许典礼于2016年11月4日举行
 
趣味小测试— 玩游戏、赢奖品
下一篇
趣味小测试—玩游戏、赢奖品
 
建立信任: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的个人资料私隐
建立信任: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的个人资料私隐
个人资料私隐专员畅谈如何保障互通系统个人资料私隐
跨越医护界限
跨越医护界限
私家医院眼中的电子健康纪录互通
长者电子健康纪录
长者电子健康纪录
通过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改善长者医护服务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注册医护机构名单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注册医护机构名单
简介已注册医护机构名单
多方措施保护互通系统的资料及个人私隐
多方措施保护互通系统的资料及个人私隐
保安和个人私隐要求-使用者需知
趣味小测试— 玩游戏、赢奖品
订阅医健通讯
下载昔日《医健通讯》

此连结将会以新视窗开启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