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返回主页

长者电子健康纪录

 
长者电子健康纪录

长者的医护需要往往较为复杂,这也突显了互通健康纪录对他们的重要性。互通长者医疗纪录可促进医护协调,好让为他们提供护理的不同医护机构能更佳协作,确保长者能更有效地获得适时、适切的治疗。

 

长者通常会有较长的病历,而且需要跨专科护理。然而,他们一般未能完全了解自己的医疗情况、或能记起曾经服用什么药物、有否药物过敏、或曾接受手术的详情和诊断测试细节。

正因为这样,长者特别受惠于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长者参加了互通系统后,照顾他们的医护机构在获授权后可取览他们的病历,这能便利医护机构制定更适切的诊断和治疗计划。

   
对长者的益处
   
通过互通系统交流健康纪录,能多方面提高长者护理的安全和质素,当中益处可从以下方式实现:
   
  •  
提供更全面和持续的资料,例如:
 
- 医生处方的药物
- 过敏纪录
- 医疗检查或测试纪录
- 曾接受的手术纪录
  •  
促进及时治疗
  •  
减少用药错误的机会
  •  
提供更有效率和成效的诊断测试
  •  
减少重复诊断测试
  •  
提高诊断和疾病管理的准确性
长者通常会有较长的病历,需要跨专科护理
长者通常会有较长的病历,需要跨专科护理
 
近期的长者电子健康纪录推广活动
 
安老院现场安装及登记活动
 
自2016年5月底,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展开了安老院现场安装及登记活动,活动中流动登记队伍探访多间安老院,协助其参加系统成为注册医护机构,同时为院舍长者进行登记。截至11月中,超过80间安老院已完成安装系统和登记工作,约7,000名市民在活动期间登记参加互通系统。
 
参加互通系统的院舍均认同互通系统带来的好处和对登记活动表示欢迎。参加了互通系统的安老院之一有以下的分享-
 
 

基督教香港信义会*邓女士对互通系统的赞赏

互通系统令医护专业人员更容易取览病人的医疗纪录。在各项保安措施配合下,医生和病人可无后顾之忧地使用互通系统。

由于医生现能以这个归一的平台取览长者的医疗纪录,长者无需再等待来自数间不同的医院或诊所的过往医疗纪录,这大大减低延误治疗的机会。

更全面的纪录及所节省的时间有助医护专业人员为病人提供更优质的护理,不但提高了护理水平,亦令病人更满意。

基督教香港信义会*邓女士对互通系统的赞赏
互通系统的使用很简单,长者只需使用智能身份证便能向医护机构给予同意。在获得院友的互通同意后,我们的医护专业人员便可在「有需要知道」的原则下取览其医疗纪录以提供医护服务。系统内资料既有参考价值亦实用,让我们为长者提供更全面的护理。
 
通过整合不同专科的资料,我们的职员可以更全面地了解长者过往的病历。这可以帮助中心职员为长者规划和提供适当的照顾。
 
*基督教香港信义会是其中一间参与了安老院现场安装及登记活动的院舍之一。
 
 
为长者中心举行之简介会
 
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及医院管理局(医管局)的代表于十月到访博爱医院王东源夫人老人社区服务中心,为长者们介绍互通系统。通过演讲、宣传短片及答问环节,向参与者讲解互通系统的概念、参加互通系统的好处和登记程序,随后向有兴趣的出席者派发了互通系统的登记表格和小册子。该简介会共有80多名中心的会员及工作人员出席。
 
登记加入互通系统


加入互通系统是完全自愿和免费。公众可亲身登记,或透过网上、邮寄、传真或投递箱提交申请表。

加入互通系统是完全自愿和免费
加入互通系统是完全自愿和免费
有关互通系统及其登记方法的详情,请致电3467 6300或电邮至ehr@ehealth.gov.hk与电子健康纪录申请及咨询中心人员联络。公众亦可到任何医管局及卫生署的电子健康纪录登记站查询。相关资料可在互通系统网页

http://www.ehealth.gov.hk/sc/healthcare_recipient/registration/register_myself/index.html .查阅。此外,您亦可参阅第10期医健通讯中有关病人登记的文章,网址为 http://www.ehealth.gov.hk/sc/publicity_promotion/ehealth_news_10/eHRSS_and_you.html .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注册医护机构名单
下一篇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注册医护机构名单
 
建立信任: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的个人资料私隐
建立信任: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的个人资料私隐
个人资料私隐专员畅谈如何保障互通系统个人资料私隐
跨越医护界限
跨越医护界限
私家医院眼中的电子健康纪录互通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注册医护机构名单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注册医护机构名单
简介已注册医护机构名单
多方措施保护互通系统的资料及个人私隐
多方措施保护互通系统的资料及个人私隐
保安和个人私隐要求-使用者需知
吸引私营和非政府界别参与
吸引私营和非政府界别参与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推广活动
趣味小测试— 玩游戏、赢奖品
订阅医健通讯
下载昔日《医健通讯》

此连结将会以新视窗开启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