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返回主页

医健通概念备受注目

 
医健通崭新概念备受注目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是香港医疗讯息科技的重大发展,自去年三月推出,已在科技界渐受关注。

 
2017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最佳商业方案(应用)奖─ 金奖」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获得2017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中的「最佳商业方案(应用)奖─ 金奖」。该奖旨在推广资讯及通讯科技的应用,表扬优秀的个案,并嘉许成功把资讯科技融入业务的机构。

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处长李碧茜女士及顾问医生(电子病历)张毅翔医生,代表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在2017年3月31日假香港会所大厦举行的颁奖礼上领奖。

互通系统获认可为崭新概念,连系医管局、卫生署、私营医护机构及其他医护服务机构,多向互通病人纪录。评审委员会认为项目具挑战之处在于资讯格式标准化,而其推行可促进公私营医疗服务的连续性,为香港社会带来益处。

李碧茜女士说:「互通系统有助加强医护服务的连贯性,并更有效地整合医疗服务。系统亦提供基础设施,支援医疗改革和发展新医护服务模式,如公私营协作。我们非常荣幸能获此殊荣。」

获2017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的「最佳商业方案(应用)奖─ 金奖」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获2017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的「最佳商业方案(应用)奖─ 金奖」
食卫局和医管局代表领奖
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处长李碧茜女士及医院管理局资讯科技及医疗信息主管张毅翔医生,代表食卫局和医管局领奖
获奖机构代表合照
获奖机构代表合照
 
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


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于2017年6月16至1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医健通)亦有在会上展出。博览暨高峰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联合主办,并由香港科技园协办;活动也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的项目之一。

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旨在推广科技的应用,以提升长者生活质素,并加强社区对这方面的认识。百多家本地和国际参展机构在活动中展出创新的技术和产品,医健通为其中的参展项目。

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联同卫生署在展览中设置摊位,介绍医健通,并宣传医管局和卫生署的公私营协作计划,包括普通科门诊公私营协作计划、长者医疗券计划和疫苗资助计划等。

摊位内设有互动游戏和视频等多媒体工具,向参观者展示电子健康纪录的概念、发展和愿景。参观者还可了解到资讯技术如何在医疗资讯交流和跨界别合作的过程中改变医护服务的提供,及医健通和公私营协作计划为医疗机构和社区,特别是长者所带来的效益。展览会吸引了不同年龄和背景的人士参观,当中有来自资讯科技界、非政府机构和医疗界别等。

摊位并设有登记柜台,为市民即场登记参加医健通。为期三天的活动中,有近900人登记,另约60人参加了长者医疗券计划/疫苗资助计划。

在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中设立展览摊位
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在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中设立展览摊位
展览摊位吸引了不同年纪和背景的人士参观
展览摊位吸引了不同年纪和背景的人士参观
 
医健通资讯一目了然
下一篇
医健通资讯一目了然
 
下载pdf文件  
 
私家医院与医健通
使用医健通医护服务更全面
私家医院与医健通
医健通在两项公私营协作计划中发挥的作用
透过医健通加强公私营协作
医健通在两项公私营协作计划中发挥的作用
医健通在公私营协作计划中的应用
医健通:促进公私营协作
医健通在公私营协作计划中的应用
最近的推广和宣传活动
医健通最新资讯
最近的推广和宣传活动
参加者的「小贴士」
医健通资讯一目了然
「常见问题」加强内容,及给公私营协作计划/公私营医疗合作-医疗病历互联试验计划(病历互联计划)参加者的「小贴士」
趣味小测试— 玩游戏、赢奖品
趣味小测试— 玩游戏、赢奖品
下载昔日医健通讯
订阅医健通讯

此连结将会以新视窗开启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