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返回主页

医健通资讯一目了然

 
医健通资讯一目了然

为方便市民掌握更多有关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医健通)的资讯,医健通网站的「常见问题」部份刚完成更新。今期《医健通讯》更会为大家特别介绍参与医健通、病历互联计划及公私营协作计划的「小贴士」。

 
更新网上「常见问题」
 
想知道如何参加医健通?有兴趣了解医健通的运作?医健通网站内的「常见问题」部份最近进行了内容更新,以便病人和医护机构更易取得所关注的事项的相关资料和答案。
 
「常见问题」设有繁体中文、简体中文和英文版本可供浏览。更新后的「常见问题」内容更丰富,包括:
 
  •  
  关于电子健康纪录:医健通的目的、效益、保障私隐、系统安全和操作原则
  •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条例》:条例的目的、罪行和罚则
  •  
  实务守则:实务守则的目的、性质和遵规要求
  •  
  病人:登记、个人资料私隐的保障、参加医健通的效益和权利
  •  
  医护机构及专业人员:登记、电子健康纪录互通、操作和系统保安
  •  
  系统要求:系统的技术问题
 
给公私营协作计划/病历互联计划参加者的「小贴士」
 
正在考虑加入新的公私营协作计划?打算从病历互联计划转至医健通?这里为您提供一些「小贴士」。
 
Q1:

我过去已参加了病历互联计划及公私营协作计划。如我不参与医健通,将会有什么影响?

如果你曾参与个别公私营协作计划,但并未转至医健通,你仍可继续参与该公私营协作计划。至于新推出的协作计划(例如:大肠癌筛查先导计划)则未能参加。只要你登记加入医健通并符合资格,你即可申请参加任何现有或将推出的协作计划。

Q2:

病历互联计划及医健通,两个计划有什么分别?

病历互联计划是一项单向资料取览的试验计划,即参与计划的私营医护专业人员,于取得病人的同意后,可查看相关病人储存于医院管理局的纪录。而医健通则容许获授权的公私营医护机构,双向互通相关病人的健康资料。医健通有助建立一个更全面的病人纪录,以利于为病人提供连贯的护理服务。故此,我们鼓励现时参加了病历互联计划的病​​人参与医健通,以享受互通系统带来的更大裨益。

Q3:

我刚从病历互联计划转至医健通,那些为我提供服务但只参加了公私营协作/病历互联计划的医护机构,是否仍可取览我的病历互联纪录?

如你已参与医健通,那些现时为你提供服务但并未参与医健通的医护机构,仍可透过病历互联/公私营协作计划,取览由医院管理局提供有关你的健康纪录。而已参与医健通并取得你互通同意的医护机构,则可取览由医院管理局、卫生署及其他同样获你授权的私营医护机构所提供的健康纪录。

一个老人的想法
 
一个医生的想法
Q4:

私营医护机构是否必须使用电子医疗病历系统,才可参与医健通及其他公私营协作计划(例如:大肠癌筛查先导计划)?

目前并没有规定参与者必须先使用任何电子医疗病历系统,才可参与医健通或其他公私营协作计划。有关公私营协作计划所收集的资料(例如:大肠癌筛查先导计划)会在有关计划的平台直接上载,而非来自各参加者之电子病历系统。

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就医护机构的电脑与医健通的连接已定下基本资讯科技要求

Q5:

我是一名已参与病历互联计划的医生,但尚未参与医健通。我是否仍可登入病历互联计划系统,以继续为我现时参加了有关计划的病人提供医疗服务?

如你尚未参与医健通,你仍可取览你现时已参加了病历互联计划及公私营协作计划的病人的健康纪录(不管有关病人是否已参与医健通)。但当有只加入了医健通的新病人向你求诊(而有关病人并没有参与病历互联计划),你将不能取览他/她的健康纪录。随着医健通的启用,病历互联计划已完成其任务,并将会逐步淡出停用。

 
过往的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一点通
 
  •  
  登记事项、法律考虑、资料私隐和系统安全
     
  •  
  了解更多资料互通
 
趣味小测试— 玩游戏、赢奖品
下一篇
趣味小测试—玩游戏、赢奖品
 
下载pdf文件  
 
私家医院与医健通
使用医健通医护服务更全面
私家医院与医健通
医健通在两项公私营协作计划中发挥的作用
透过医健通加强公私营协作
医健通在两项公私营协作计划中发挥的作用
医健通在公私营协作计划中的应用
医健通:促进公私营协作
医健通在公私营协作计划中的应用
最近的推广和宣传活动
医健通最新资讯
最近的推广和宣传活动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于重要科技活动中获认可和展示成果
医健通概念备受注目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于重要科技活动中获认可和展示成果
趣味小测试— 玩游戏、赢奖品
趣味小测试— 玩游戏、赢奖品
下载昔日医健通讯
订阅医健通讯

此连结将会以新视窗开启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