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返回主頁

互通系統最新資訊

 
互通系統最新資訊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互通系統)在亞太區獲得嘉許。為持續推廣系統,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過去數月繼續舉辦簡介會及工作坊。

 
喇叭

最新消息

2017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政府及公共部門組別大獎」
 

互通系統在2017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中榮獲「政府及公共部門組別大獎」;該獎項旨在表揚運用卓越、創新的資訊及通訊科技,以改善政府及公共服務的項目或其他社區電子計劃。

電子健康紀錄專員李碧茜女士和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資訊科技及醫療信息主管張毅翔醫生,於2017年12月10日出席假孟加拉達卡市舉行的頒獎典禮領取獎項。

在孟加拉達卡市領取2017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
電子健康紀錄專員李碧茜(右二)和醫院管理局資訊科技及醫療信息主管張毅翔醫生(右),在孟加拉達卡市領取2017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
 
李女士於頒獎禮後表示:「互通系統是香港醫護服務發展的重要元素,有助促進公私營協作、加強病人服務的連貫性,以及提高醫護服務的質素和成本效益。我們很高興互通系統日趨獲得大家接受。」
 
頒獎禮期間,互通系統與香港其他參選項目在「香港接待之夜」活動中展出。會場內設有互通系統展覽攤位,向亞太區與會者介紹互通系統的概念、發展和願景,並分享相關經驗。
 

緊接頒獎典禮,香港電腦學會於2017年12月20日舉辦了本地得獎者分享會。張醫生於會上分享互通系統計劃的成就與挑戰、參加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的難忘經驗,及互通系統受社區廣泛認同的感受。

張毅翔醫生出席香港電腦學會舉辦的分享會
張毅翔醫生出席香港電腦學會舉辦的分享會,分享互通系統計劃的成就與挑戰
 
世界資訊通訊與服務業聯盟2018年環球資訊及通訊科技卓越成就獎
 

於2018年2月,互通系統於國際資訊及通訊科技界再獲殊榮,獲得「世界資訊通訊與服務業聯盟2018年環球資訊及通訊科技卓越成就獎」的創意數碼健康大獎。

世界資訊通訊與服務業聯盟是在國際資訊及通訊科技界具領導地位的聯盟組織,代表全球超過九成資訊及通訊科技市場。創意數碼健康大獎旨在表揚表現卓越,成功地利用資訊及通訊科技促進健康及醫護服務,讓社會、政府、機構及私人業界得益的個人或機構。

互通系統於國際資訊及通訊科技界再獲殊榮
 
電子健康紀錄專員李碧茜女士和醫管局高級系統經理陳敬忠先生於2018年2月19日在印度海德拉巴代表食物及衞生局及醫管局領取獎項。
 
更多關於是次得獎的介紹將於下期醫健通訊詳述。
 
兩項以互通系統為平台的公私營協作計劃獲擴展
 
醫管局和衞生署的公私營協作計劃下,參加者須同時登記互通系統,以便公私營醫護機構互通所需的健康資訊。最近有兩項公私營協作計劃獲擴展,讓更多病人透過計劃從互通電子健康紀錄中得益。
 
1. 全港推行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
 
醫管局於2014年年中推出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主要為需要長期在普通科門診覆診的合資格病人提供資助,讓他們接受社區內的私營基層醫療服務。現時,計劃已經推展至全港16區,並會在2018-19年度擴展至餘下兩區,即北區和油尖旺區。截至2018年1月底,已有超過20 000名病人參加計劃。
 
地區圖
 
light green
2014 中:
觀塘、黃大仙、屯門
green
2016/17 度:
東區、南區、灣仔、九龍城、深水埗、葵青、西貢、沙田、元朗
purple
2017/18 度:
中西區、離島、大埔、荃灣
orange
2018/19 度:
油尖旺、北區
 
2. 第三階段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
 
衞生署在2017年11月27日推出第三階段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涵蓋年齡擴展至1952至1955年期間出生的香港居民,將新增約三十八萬名合資格人士可接受資助進行篩查以預防大腸癌。政府於2016年9月展開為期三年的先導計劃,分階段資助於1946至1955年出生及沒有大腸癌徵狀的香港居民接受大腸癌篩查。截至2018年2月初,約650名基層醫療醫生和150名大腸鏡醫生已登記加入先導計劃,期間約有63 000名合資格人士參與計劃接受篩查。
   
培訓

培訓、研討會和工作坊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 - 簡化病人登記程序講座
 
電子健康紀錄申請及諮詢中心於2017年11月1、2、3及8日舉行四場「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 - 簡化病人登記程序講座」,為醫護機構前線人員介紹互通系統新推出的病人登記簡化措施。與會人士積極參與和熱烈討論,參加人數超過400人,分別來自醫管局、衞生署、私家醫院及其他私營醫護機構。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 - 簡化病人登記程序講座
 
2017年度電子健康紀錄風險評估工作坊
 
第八屆工作坊於2017年11月7日舉行,出席者包括約90名來自醫管局、衞生署及私營醫護機構的資訊科技及醫護專業人員,以及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代表。 在工作坊上,與會者討論發展電子健康紀錄所面對的挑戰,並共同探討解決這些挑戰的方案。 香港興業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許竟成先生應邀作為演講嘉賓,分享了他對「風險管理 - 日常業務」的見解。
 
2017年度電子健康紀錄風險評估研討會
 
下載醫健通訊(PDF版本)

趣味小測試 — 玩遊戲、贏獎品
下一篇
趣味小測試 — 玩遊戲、贏獎品
 
 
 
李碧茜女士
互通系統啟用兩周年:
成就與前瞻

電子健康紀錄專員談互通系統
「病人平台」持份者交流會議
「病人平台」:了解持份者需要
「病人平台」持份者交流會議
互通系統的代決人安排
互通系統下代決人可如何協助病人?
互通系統的代決人安排
推出更多優化措施惠及病人
登記互通系統更方便快捷
推出更多優化措施惠及病人
互通系統最新宣傳刊物及項目
互通系統展開新一輪宣傳
互通系統最新宣傳刊物及項目
趣味小測試 — 玩遊戲、贏獎品
趣味小測試 — 玩遊戲、贏獎品
下載昔日醫健通訊
訂閱醫健通訊

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