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Health News 07

「臨床医療管理系统連接部件」改善诊所工作流程

私营医护提供者要应付不少挑战,包括复杂的诊所管理和行政问题。试想想,假如您是医护提供者之一,要找到可助您管理诊所纪录和改善工作流程的通用计算机系统,该从何处着手?您又如何获取支持服务,以提高诊所运作的效率和加强公私营之间的协作?「臨床医療管理系统連接部件」可以助您解答。

「臨床医療管理系统連接部件」是由政府推出的诊所管理系统。这套新系统为现代化的诊所提供一套实用的管理模式,优点包括降低诊所营运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和让医护提供者对病人作出更适切的护理。有了这套系统,诊所无需再为处理纸本纪录和为找地方贮存纪录而烦恼。


「臨床医療管理系统連接部件」一览

「臨床医療管理系统連接部件」是支持诊所各项操作程序和工作流程的全面系统。医护提供者可在一个系统内查阅病人的病历和评估纪录、撰写临床附注、处方药物及处理帐目数据。「临床医疗管理系统连接部件」的独立版本现已推出,供本地的私营医护提供者免费使用。

预约

用家可轻松地建立和更改预约数据、查阅预约情况、快速浏览病人过往的预约纪录和诊断提示。联合执业的诊所更可以在同一页显示多位医生的预约资料。

评估

用家可在介面中運用資料審核功能協助輸入評估詳情。系統能將已輸入的數據用圖表方式顯示,令用家更容易分析趨勢,及閱覽診症的詳情。

         

诊症

用家可輸入臨床資料,包括過往藥物敏感紀錄、不良藥物反應、診斷和疫苗紀錄等資料,並可處方藥物、製作信件、輸入帳目資料、附加檔案和圖像,以及讀取病人病歷和資料以作複製和參考之用。

 

配药及记帐

用家可核實和分發藥物、編製中英文藥物標籤,及製作發票和收據。

         

库存

用家的诊所可管理药物清单、库存清单、落单和收货资料,及调整库存量。

 

报告

用家可利用系统内多个预设的报告样式,编制行政所需的报告。     
       .

「臨床医療管理系统連接部件」接合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

如何取得「臨床医療管理系统連接部件」?

医护提供者可以透过电子健康纪录服务供应商取得「臨床医療管理系统連接部件」。电子健康纪录服务供应商具有相关的专业知识,可以为医护提供者提供系统安装、技术支持和培训等服务。

 

有关「臨床医療管理系统連接部件」的详情,请参阅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网站: http://www.ehealth.gov.hk/sc/ehr_service_provider_scheme/cms_on_ramp/index.html

 

System Security – Paramount Importance at eHRSS
下一篇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的重要基石

 

eHRSS - A Breakthrough in e-Government Initiatives
GOPC PPP in Focus
GOPC PPP and Radi Collaboration - A Prelude to eHR Sharing
System Security – Paramount Importance at eHRSS
Fun Quiz
Subscribe to eHealth News
Download Previous eHealth News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5月30日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