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返回主页

互通系统最新资讯

 
互通系统最新资讯

过去一年半,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互通系统)运作畅顺。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继续举办活动,向持份者推广互通系统。

 
推广及宣传

香港电台知识会社–医管局健康资讯天地

电子健康纪录专员李碧茜女士及医院管理局(医管局)高级医疗信息经理唐绮霞医生,于2017年9月2日,出席香港电台第二台的直播节目,分享互通系统自去年3月启用以来的情况及最新发展。

节目上李女士介绍了互通系统的应用,以及对于病人、医护界别和社区的好处,亦阐述了互通系统在一些近期推出的公私营协作计划中的作用,以及第二阶段电子健康纪录的发展计划。唐医生则代表医管局分享了机构在发展和推行互通系统方面所担当的角色,并讲解一些病人的常见问题和关注事项。

节目亦谈及社会对互通系统的正面反应和最新参与情况。截至2017年8月,已有约56万名市民登记参加系统。医护机构方面,除医管局、卫生署和12间私家医院外、全港有1 300多家私营医护机构亦已登记参加系统,而开设给医护专业人员的帐户有近40 000个。

李碧茜女士(左二)唐绮霞医生(中),出席电台直播节目
电子健康纪录专员李碧茜女士(左二)及医管局高级医疗信息经理唐绮霞医生(中),出席电台直播节目,分享互通系统的最新发展。
 

香港医学会(医学会) 推出诊所管理软件「远望2」

医学会于2017年8月25日举行启动仪式,推出诊所管理软件「远望2」。该软件为可上载资料至互通系统的最新版本。电子健康纪录专员李碧茜女士获邀为是次活动主礼,出席者包括约40名医学会成员,以及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和医管局代表。

电子健康纪录专员李碧茜女士与香港医学会资讯科技委员会主席何仲平医生
电子健康纪录专员李碧茜女士与香港医学会资讯科技委员会主席何仲平医生
 

2017年香港国际牙科博览暨研讨会(HKIDEAS) https://www.hkideas.org/index.php

2017年香港国际牙科博览暨研讨会在8月4日至6日举行,会场内设有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展览摊位,向与会人士推广互通系统,并鼓励牙医诊所登记参加互通系统和采用牙科诊所管理系统DCMS 2.0。除播放宣传片和设置展板外,展览摊位亦设有互通系统和DCMS 2.0的系统示范,让参观者亲身试用。在三天的活动中,有超过60名牙医申请参加互通系统和安装DCMS 2.0。

2017年香港国际牙科博览会
2017年香港国际牙科博览会内设有互通系统和牙科诊所管理系统DCMS 2.0示范
 
培训、讲座及工作坊
 
有关按职能设定取览限制之简介会
 
为配合分阶段推行之按职能设定取览机制,让医管局、卫生署及私家医院内六种医护专业人员取览互通系统,有关的简介会于2017年8月9日举行。约40名来自以上机构之管理人员、医护专业人员和资讯科技人员出席是次简介会。会上介绍了按职能设定取览机制的重点,以及授权这些医护专业人员取览电子健康纪录的预备工作。
 
王春波医生分享使用经验
王春波医生分享使用互通系统和「临床医疗管理系统连接部件」CMS On-ramp的经验

座谈会:医生实用「贴士」

座谈会由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举办,于2017年9月29日举行,超过30多名来自私家执业、非政府机构和大学保健中心的医护专业人员出席。座谈会邀得一直积极推动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的资深老人科专科医生王春波医生,与参加者分享使用互通系统和「临床医疗管理系统连接部件」(CMS On-ramp)的心得。同时,参加者亦借是次座谈会互相交流使用互通系统的经验。

 

第二阶段放射图像共享工作坊

为配合互通系统第二阶段发展有关放射图像可全港共享的计划,有关工作坊于2017年10月17日举行,对象为医管局、卫生署和私家医院的放射技师及医生。除介绍此发展项目的整体概览外,工作坊亦收集参加者对项目初步构思的意见、并探讨对临床工作流程和病人服务的转变,作为日后进一步讨论的基础。超过40人出席此工作坊。

医生和放射技师出席第二阶段放射图像共享工作坊
医生和放射技师出席第二阶段放射图像共享工作坊
 

下载医健通讯(PDF 版本)

趣味小测试— 玩游戏、赢奖品
下一篇
趣味小测试—玩游戏、赢奖品
 
 
余惠贤医生(全人医治荣神益人)
互通系统与「全人医治」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浸会医院的经验
互通系统与医社合作
互通系统有助促进医社合作
互通系统与医社合作
新增服务方便病人参加互通系统
病人参加互通系统更方便
新增服务方便病人参加互通系统
更多医护专业人员可取览电子健康纪录
新增六组医护专业人员可取览电子健康纪录
更多医护专业人员可取览电子健康纪录
医护专业人员常见问题内容更新
为医护专业人员提供更多实用资料
医护专业人员常见问题内容更新
玩游戏、赢奖品
趣味小测试—
玩游戏、赢奖品
下载昔日医健通讯
订阅医健通讯

此連結將會以新視窗開啟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