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返回主页

病人参加互通系统更方便

 
多种病人通过像桥一样的医健通到达目的地

最近推出的多项服务,令市民登记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互通系统)和管理互通同意更为简单方便。

 

互通同意

使用 授权号码 管理互通同意

医护机构必须先取得你的互通同意*,才能取览你在互通系统内的医疗纪录。

为方便市民管理互通同意,由2017年12月起,每位成功登记系统或启动电子健康纪录的市民,均会透过确认登记信及所选择的通讯方式 (短讯、电子邮件或邮递),收取一组八位数字的 授权号码,用以:
 
  •  
  给予医护机构「一年」或「无限期」的互通同意;
     
  •  
  延续「一年互通同意」有效期一年,或将之更改为「无限期互通同意」;
     
  •  
  将「无限期互通同意」更改为「一年互通同意」;或
     
  •  
  撤销互通同意
使用授权号码为方便市民管理互通同意
 
 
如何使用授权号码?
   
亲临医护机构求诊时
亲身:
你可于亲临医护机构求诊时,经核实身份后,以授权号码,管理你和该机构之间的互通同意。

 

电话
电话:
你可直接致电医护机构,经核实身份后,登记人员将按你的意愿,以授权号码管理你和该机构之间的互通同意。

 
 
可致电病人热线(3467 6300)
24小时电话语音系统:
你亦可致电病人热线(3467 6300),经核实身份后,以授权号码管理与各医护机构之互通同意。
 
 
透过授权号码,当你下次致电医护机构预约时,可同时预先给予对方互通同意,以授权对方查阅你的电子健康纪录,作应诊前准备。
 
如遗失授权号码,你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获取一组新的授权号码:
 
  •  
  致电互通系统病人热线(3467 6300)之 24小时电话语音系统;或
     
  •  
  到已登记互通系统的医护机构求诊时要求协助。
 
你将经由所选定的联络方法获发新的授权号码,旧号码则随之无效。
 
全天候授权
 
这项崭新的服务以试行方式推出,让病人可在同一地点,同时向一间或多间医护机构给予互通同意。新服务适用于以下地点:
 
  •  
  电子健康纪录申请及咨询中心
     
  •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或卫生署辖下的登记站
     
  •  
  设于医管局、卫生署及其他社区地点的流动登记站
 
你亦可致电互通系统病人热线(3467 6300),透过24小时电话语音系统,向多间医护机构给予互通同意。
 
有关已登记互通系统的医护机构名单,请参阅

http://www.ehealth.gov.hk/sc/ehrss/healthcare_provider_list/search.html

*   管理互通同意并不适用于医管局及卫生署。市民登记互通系统后,即代表同时向医管局及卫生署给予互通同意。
 
互通系统登记
 
16岁以下的儿童
为儿童登记
 
16岁以下的儿童可否登记参加互通系统?当然可以,只需要有合资格的代决人为该儿童登记。
 
如果你是儿童的父母、监护人或保管人,你可以代决人身份陪同子女/ 该儿童前往任何设于医管局、卫生署辖下的登记站,或为该儿童提供医护服务并已参与互通系统的医护机构进行登记。如选择非亲身登记(即通过网上^、传真、邮寄或投递箱方式递交申请),而该儿童是在你的陪同下完成申请,你可随后前往医管局或卫生署辖下的登记站,或为该儿童提供医护服务并已参与互通系统的医护机构,出示你和该儿童的身份证明文件为他/ 她启动电子健康纪录以完成登记^。成功登记后,你将通过选定的联络方法收到确认通知。
 
有关由代决人为儿童登记互通系统的详情,可参考

http://www.ehealth.gov.hk/sc/healthcare_recipient/registration/register_child/index.html

^   网上递交并不适用于由监护人或保管人提出的申请。除了身份证明文件外,请记得带同监护令/ 法院颁令为儿童进行亲身登记/ 启动其电子健康纪录。
 
 
12岁以下未持有香港身份证或香港出生证明书的儿童
新增可接受的身份证明文件
 
登记互通系统更方便。12岁以下未持有香港身份证或香港出生证明书的儿童,现可使用下列身份证明文件登记参加互通系统:
 
  •  
  回港证
     
  •  
  签证身份书
 
有关互通系统可接受的身份证明文件,请参阅

http://www.ehealth.gov.hk/sc/healthcare_recipient/registration/supporting_documents.html

当前往已参与互通系统的诊所求诊时,请紧记使用同一身份证明文件,以便诊所取览有关病人的电子健康纪录。
 

下载医健通讯(PDF 版本)

新增六组医护专业人员可取览电子健康纪录
下一篇
新增六组医护专业人员可取览电子健康纪录
 
 
余惠贤医生(全人医治荣神益人)
互通系统与「全人医治」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浸会医院的经验
互通系统与医社合作
互通系统有助促进医社合作
互通系统与医社合作
更多医护专业人员可取览电子健康纪录
新增六组医护专业人员可取览电子健康纪录
更多医护专业人员可取览电子健康纪录
医护专业人员常见问题内容更新
为医护专业人员提供更多实用资料
医护专业人员常见问题内容更新
互通系统近期推广活动
互通系统最新资讯
互通系统近期推广活动
玩游戏、赢奖品
趣味小测试—
玩游戏、赢奖品
下载昔日医健通讯
订阅医健通讯

此連結將會以新視窗開啟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