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回到主页

互通系统最新资讯

 
互通系统最新资讯

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统筹处)一直致力推广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互通系统),最近举办了社区巡回展览及一系列宣传活动。为了加深医护提供者及病人对互通系统的了解,新设计的主题式宣传刊物亦已面世。

 
互通系统社区巡回展览
延续互通系统三周年及病人登记人数突破一百万的动力,统筹处特别举办巡回展览以进一步于社区推广互通系统。第一站展览已于2019年7月26至30日在九龙湾淘大商场举行。展览设有登记柜台为访客即场登记互通系统。展览期间共有接近770名市民登记加入。
 
展览透过展板及播放短片,展示互通系统的概念及好处,以及其特点和最新发展。在场人员亦向参观的市民,包括邻近街坊或访客,介绍互通系统并邀请其参与有趣的互动游戏,加深对互通系统的了解。巡回展览稍后将移师不同地区,详情请留意网站公布。
 
互通系统社区巡回展览
 
 
互通系统于香港电台直播节目

食物及卫生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卫生)钱卓康先生及医院管理局(医管局)高级医疗信息经理(电子健康纪录)特别项目张石基医生,于2019年7月5日出席香港电台第一台及港台电视31「精灵一点:医管局精灵直播」节目接受访问,向主持及观众分享互通系统的最新进展,讲解一些参与互通系统的常见问题和关注,并介绍互通系统第二阶段发展的主要工作项目。

互通系统于香港电台直播节目
 
节目现可于网上重温(粤语):
电台– https://www.rthk.hk/radio/radio1/programme/healthpedia/episode/580743
电视– https://www.rthk.hk/tv/dtt31/programme/healthpedia_tv/episode/575045
 
 
互通系统于社交平台宣传

为配合互通系统现行的宣传活动,统筹处运用数码推广工具,更广泛地向不同持份者作出宣传及鼓励他们加入。自今年5月,互联网用户可于大众化的社交媒体平台如YouTube,Google搜寻器和Google展示网络获取有关互通系统的资讯,亦可连接到互通系统的宣传短片及网上登记页面,以进一步认识互通系统及进行网上登记。

网上登记
 
向准家长简介互通系统

统筹处和医管局代表于2019年5月16日及8月24日,出席由卫生署联同自然育儿网络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办的两次研讨会,向接近200名准父母及其他照顾者介绍互通系统,尤其系统对新生婴儿和儿童的好处,并鼓励出席者加入互通系统及替新生婴儿登记,尽早为他们建立终身健康纪录。

研讨会
 
 
互通放射图像座谈会
现已参加医管局放射图像互通试验计划的医疗机构,于2019年6月20日出席了在卫生防护中心举行的座谈会,为过渡至互通系统第二阶段发展下可互通放射图像作好准备。座谈会向私家医院、放射中心和团体辖下超过110名医护专业人员代表,简介有关透过互通系统互通放射图像的最新发展,以及相关的准备工作、技术要求和过渡计划。
 
超过110人参加了座谈会
 
 

互通系统最新发展研讨会
为公、私营界别的医护提供者而设、题为「新里程,新视野—了解医健通」的研讨会于2019年9月13日在医管局总部举行。是次活动由医管局代表作出一系列简报,向参加者分享有关互通系统的最新发展进度及里程碑、简易及明智使用互通系统的方法、有关保护资料私隐及安全的提示,以及其他良好作业模式。当日共有超过300名医护专业人员、帐户管理员、来自已参与互通系统的医护提供者和其他有兴趣的机构的资讯科技及管理人员出席。

研讨会
 
新设计互通系统宣传刊物
一系列全新设计的宣传刊物现已推出,旨在向医护提供者和病人推广互通系统:
     
  •  
  公立医院住院病人使用互通系统及其好处:单张介绍互通系统,并解释上载和取览公立医院住院病人电子健康纪录的安排。 许多传单
     
  •  
  按职能设定取览限制:海报和单张介绍不同医护专业人员组别在按职能设定取览限制机制下的取览权限,及现行有关互通系统保护私隐和资料安全的措施。详细内容可参阅《按职能设定取览扩展至社区执业的辅助医护专业人员》一文。
     
  •  
  互通系统可互通资料范围:单张列出在互通系统第一阶段发展中,医护提供者于获得病人同意下可互通的九类资料。
 
 
下载医健通讯(PDF 版本)

迷宫
下一篇
趣味小测试—玩游戏、赢奖品
 
 
 
張淑英女士
保护互通系统和电子健康纪录免受网络安全威胁
互通系统的网络安全
黎少斌先生
医护服务的网络安全
减低医护服务的网络安全风险
六个不同类型人
建立及体验「用家为本」的病人平台
病人平台的设计及可用性评估体验
一个心形的小城市
互通系统与地区康健中心
推动地区康健中心服务的关键元素
电脑笔记本上有一个锁
正确及安全使用互通系统指引
互通系统帐户保安:宣传和教育
迷宫
趣味小测试— 玩游戏、赢奖品
下载昔日医健通讯
订阅医健通讯

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