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回到主页

正确及安全使用互通系统指引

 
笔记本上有一个锁

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最近推展有关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互通系统)帐户管理及保安的宣传和教育,包括推出一系列宣传刊物和指引,以提升用户对正确及安全使用互通系统的了解。

 

保护病人私隐和资料安全一直是互通系统运作的首要考虑,医护提供者在这方面有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和责任。尽管互通系统已内置严密的安全措施保护资料私隐,每位用户及管理人员亦有责任正确地使用和管理帐户,并适当地取览系统内的资料,以保护病人私隐和资料安全。此外,他们需要采取适当的防范措施以提防潜在的保安风险,确保病人纪录得到充分保障。

守护者的手抓住了小偷的手
未经授权登入互通系统属违法及严格禁止
 
互通系统帐户管理提示
每位互通系统的授权用户,均会按其在护理病人上的角色和职能获发一个特定帐户,用以登入系统。而其中一个保护系统资料私隐和减低安全风险的主要法规,就是用户只可以使用自己的帐户登入互通系统。以下是给予所有用户及帐户管理人员的重要提示─
 
互通系统用户的小提示
  •  
  切勿透露或与他人共用用户名称、密码和保安编码器
  •  
  妥善保管帐户登入资料和保安编码器(例如:避免写下密码)
  •  
  如遗失保安编码器或发现可疑的取览活动,应立即报失或举报
 
帐户管理人员的小提示
  •  
  确保只有获授权的医护专业人员方可取览病人的电子健康纪录
  •  
  适时终止离职者的帐户
  •  
  如发现可疑的取览活动,应立即举报
 

妥善保管你的用户资料》电子宣传单张现已上载至互通系统网站,供医护提供者参考。

网络安全提示

为协助医护提供者经互联网连接至互通系统的电脑时能保护病人资料及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网站特别增设「网络安全提示」专页,提供有关网络安全的有用提示和参考资料。除了一般网络安全的建议外,专页还提供以下提示:

  •  
  预防恶意程式软件
  •  
  防止勒索软件入侵
  •  
  保护流动装置
  •  
  为处理保安事故作准备

 

强调以上信息的电子传单
 
常见问题
医护提供者和医护专业人员对使用互通系统帐户和保安要求的常见问题,亦已加入互通系统网站的有关页面。如欲了解更多,可参考下列网页。
 
医护专业人员使用互通系统

https://www.ehealth.gov.hk/sc/healthcare-provider-and-professional/support/technical-support/view-eHRs.html

 
操作和安全性

https://www.ehealth.gov.hk/sc/whats-ehealth/security-and-privacy.html

 
下载医健通讯(PDF 版本)

互通系统最新资讯
下一篇
互通系统最新资讯
 
 
 
張淑英女士
保护互通系统和电子健康纪录免受网络安全威胁
互通系统的网络安全
黎少斌先生
医护服务的网络安全
减低医护服务的网络安全风险
六个不同类型人
建立及体验「用家为本」的病人平台
病人平台的设计及可用性评估体验
一个心形的小城市
互通系统与地区康健中心
推动地区康健中心服务的关键元素
互通系统最新资讯
互通系统最新资讯
互通系统最新推广活动
迷宫
趣味小测试— 玩游戏、赢奖品
下载昔日医健通讯
订阅医健通讯

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