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历互联计划(缩图)
「公私营医疗合作-医疗病历互联试验计划」〈病历互联计划〉
  • 于2006年4月推出由公营界别至私营界别的单向互通。
  • 病人在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与私营医疗服务之间的流动及临床资料的互通,是公私营协作计划成功的关键。
  • 透过「病历互联计划」,参与计划的私营医疗服务提供者可以在病人的同意下,取览他们储存在医管局的医疗纪录。
  • 随着「医健通」于2016年3月13日正式推出,「病历互联计划」的病人登记已不再受理。
  • 随着「医健通」运作畅顺,「病历互联计划」已于2020年9月30日终止运作。「病历互联计划」的病人及医护机构或医护专业人员可登记「医健通」,以延续电子病历互通。

「医健通」网上递交病人登记申请

医护机构及专业人员资讯网页

电子健康纪录协作计划(缩图)
  • 私营和非政府界别持份者的参与,对建立一个全港性、以病人为本的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至为重要。
  • 政府推出电子健康纪录协作计划 (协作计划),邀请私营医疗界别及资讯科技界别就参与开发电子健康纪录医健通提交建议。

邀请私营医疗界别提交协作建议

邀请资讯科技界别提交协作建议

医疗保健和资讯科技从业员的系统培训计划(缩图)
  • 电子健康联盟有限公司获食物及卫生局拨款资助,将会在2011年为医疗从业人员,管理人员和医疗和资讯科技专业人员进行一系列的培训计划;
  • 培训计划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医疗保健和资讯科技从业者在电子病历方面的知识及能力。

课程教材

香港医务化验所总会的化验所整合平台(缩图)
  • 香港医务化验所总会获食物及卫生局拨款资助,将开发医务化验所整合平台,以促进医务化验所资讯交流,并为私营化验所提供培训课程及技术支援;
  • 整个解决方案,包括化验所融合枢纽,化验所及诊所适配组件,会以开放源码发展,并以非牟利形式免费提供予香港化验所及诊所使用。

课程教材 (只有英文版)

HL7医疗资讯交换标准专业培训计划(缩图)
  • HL7医疗资讯交换标准是用以互通医疗电脑系统内的临床、财政及行政等讯息的国际资讯交换标准。
  • HL7香港有限公司获食物及卫生局拨款资助,为医疗专业人员和资讯科技从业人员提供专业培训课程, 以加深业界对HL7的基本概念及医疗资讯交换标准的了解。

课程教材 (只有英文版)

电子健康纪录职前实习计划(缩图)
  • 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获政府委任为电子健康纪录职前实习计划的秘书处,并担任行政及项目管理办公室的职责。
  • 此计划是为医护相关专业或资讯科技等学科的毕业生,提供培训和实际工作机会,让他们能够协助私营医护机构、非政府机构及支援私营医护机构的资讯科技服务供应商,安装电子医疗纪录/电子病历纪录系统,以及参与电子健康纪录相关活动。此计划亦有助提升香港应用电子医疗资讯系统人员的质素。
  • 计划为期三年,于2014年起每年邀请公司参与。若参与的公司为实习生提供为期不超过十二个月,与电子健康纪录相关的实习职位,公司就可以按每名实习生每月获得最多港币六千元的现金津贴。

计划的详情及申请计划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