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返回主頁

互通系統最新資訊

 
互通系統最新資訊

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統籌處)舉辦連串簡報會、見面會和其他宣傳活動,向主要持份者提供有關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互通系統)的最新資訊,並進一步鼓勵各界參加系統。

 
招募及宣傳
 
長者登記活動
 
為期6個月的安老院安裝互通系統和登記活動已於2016年年底完結。活動中共有100所安老院和中心,以及約8,000名長者和市民登記參加系統。
 
通過與長者安居協會合作,協會現正為其參與「公私營醫療合作-醫療病歷互聯試驗計劃」的服務對象提供特別支援,協助他們登記互通系統。
 
即場登記活動
 
於互通系統啟動後迅即推出的流動登記活動於2017年1月結束。在為期10個月的活動中,超過10萬名市民透過派往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和衞生署診所的流動登記隊伍,登記參加互通系統。
 
鑒於反應熱烈,新一輪的即場登記活動已於2017年2月展開。除醫管局和衞生署的診所外,流動登記隊伍亦會前往指定的地區長者社區中心和母嬰健康院,為長者和新生嬰兒登記。
 
互通系統及電子健康紀錄職前實習計劃社區巡迴展覽
 

電子健康紀錄職前實習計劃於2014年推出,為期三年,旨在建立香港發展健康資訊的能力,並促進電子健康紀錄的發展。隨著計劃進入最後一年,統籌處在2016年11月4日至12月10日期間,先後於數碼港、天澤商場、大埔超級城、港鐵觀塘站、奧海城、創新中心及青年廣場舉行社區巡迴展覽,以推廣互通系統及展示計劃成果。部分地點更設置登記櫃台,為市民即場登記參加互通系統。

部分地點更設置登記櫃台,為市民即場登記參加互通系統。
 
講座和研討會
 
為了讓醫護機構和相關人士掌握電子健康紀錄的最新標準和最佳實務準則,統籌處近期舉辦了一系列講座、簡報會和研討會。
 
「採用藥物標準以加強病人安全」講座
   
日期: 2017年3月3日
參加者: 超過50名本地醫護專業人員,包括醫生,護士和藥劑師。
目的: 為本地醫護專業人員提供有關實施香港臨床醫療術語表(藥物)、術語表於電子藥物紀錄互通之應用,及其他臨床工作的相關知識。
 
「向醫管局醫療紀錄部簡介病人登記流程」簡報會
   
日期: 2017年3月13日
參加者: 超過150名醫管局醫療紀錄部及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的人員。
目的: 向參加者簡介互通系統之病人登記流程,以及系統的新功能,包括與醫護接受者索引和用戶帳戶管理相關的功能。
 
「了解互通系統私隱問題」研討會
   
日期: 2017年3月14日
參加者: 超過300名來自已註冊互通系統的醫護機構、醫管局及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的人員。
目的: 提高參加者對互通系統相關的私隱問題、保護個人資料、《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486章)及相關指引的認識。
 
趣味小測試 — 玩遊戲、贏獎品
下一篇
趣味小測試 — 玩遊戲、贏獎品
 
凌宏寶
互通電子健康紀錄 聯手提供醫護服務
私家醫院參與互通系統
立法會議員探訪已參與互通系統的安老院
立法會議員到訪安老院 深入了解互通系統如何惠及長者
立法會議員探訪已參與互通系統的安老院
三間提供長者護理服務的非政府機構經驗分享
互通系統與長者護理服務
三間提供長者護理服務的非政府機構經驗分享
互通同意及互通資料範圍相關資訊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一點通:了解更多資料互通
互通同意及互通資料範圍相關資訊
網上遞交申請步驟
病人登記互通系統 網上遞交輕鬆方便
網上遞交申請步驟
趣味小測試 — 玩遊戲、贏獎品
訂閱醫健通訊
下載昔日醫健通訊

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