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返回主頁

醫健通概念備受注目

 
醫健通嶄新概念備受注目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是香港醫療訊息科技的重大發展,自去年三月推出,已在科技界漸受關注。

 
2017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佳商業方案(應用)獎 ─ 金獎」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獲得2017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中的「最佳商業方案(應用)獎 ─ 金獎」。該獎旨在推廣資訊及通訊科技的應用,表揚優秀的個案,並嘉許成功把資訊科技融入業務的機構。

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處長李碧茜女士及顧問醫生(電子病歷)張毅翔醫生,代表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和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在2017年3月31日假香港會所大廈舉行的頒獎禮上領獎。

互通系統獲認可為嶄新概念,連繫醫管局、衞生署、私營醫護機構及其他醫護服務機構,多向互通病人紀錄。評審委員會認為項目具挑戰之處在於資訊格式標準化,而其推行可促進公私營醫療服務的連續性,為香港社會帶來益處。

李碧茜女士說:「互通系統有助加強醫護服務的連貫性,並更有效地整合醫療服務。系統亦提供基礎設施,支援醫療改革和發展新醫護服務模式,如公私營協作。我們非常榮幸能獲此殊榮。」

獲2017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的「最佳商業方案(應用)獎 ─ 金獎」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獲2017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的「最佳商業方案(應用)獎 ─ 金獎」
食衞局和醫管局代表領獎
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處長李碧茜女士及醫院管理局資訊科技及醫療信息主管張毅翔醫生,代表食衞局和醫管局領獎
獲獎機構代表合照
獲獎機構代表合照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於2017年6月16至18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醫健通)亦有在會上展出。博覽暨高峰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聯合主辦,並由香港科技園協辦;活動也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的項目之一。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旨在推廣科技的應用,以提升長者生活質素,並加強社區對這方面的認識。百多家本地和國際參展機構在活動中展出創新的技術和產品,醫健通為其中的參展項目。

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聯同衞生署在展覽中設置攤位,介紹醫健通,並宣傳醫管局和衞生署的公私營協作計劃,包括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長者醫療券計劃和疫苗資助計劃等。

攤位內設有互動遊戲和視頻等多媒體工具,向參觀者展示電子健康紀錄的概念、發展和願景。參觀者還可了解到資訊技術如何在醫療資訊交流和跨界別合作的過程中改變醫護服務的提供,及醫健通和公私營協作計劃為醫療機構和社區,特別是長者所帶來的效益。展覽會吸引了不同年齡和背景的人士參觀,當中有來自資訊科技界、非政府機構和醫療界別等。

攤位並設有登記櫃檯,為市民即場登記參加醫健通。為期三天的活動中,有近900人登記,另約60人參加了長者醫療券計劃/疫苗資助計劃。

在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中設立展覽攤位
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在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中設立展覽攤位
展覽攤位吸引了不同年紀和背景的人士參觀
展覽攤位吸引了不同年紀和背景的人士參觀
 
醫健通資訊一目了然
下一篇
醫健通資訊一目了然
 
下載pdf文件  
 
私家醫院與醫健通
使用醫健通 醫護服務更全面
私家醫院與醫健通
醫健通在兩項公私營協作計劃中發揮的作用
透過醫健通加強公私營協作
醫健通在兩項公私營協作計劃中發揮的作用
醫健通在公私營協作計劃中的應用
醫健通:促進公私營協作
醫健通在公私營協作計劃中的應用
最近的推廣和宣傳活動
醫健通最新資訊
最近的推廣和宣傳活動
參加者的「小貼士」
醫健通資訊一目了然
「常見問題」加強內容,及給公私營協作計劃/公私營醫療合作-醫療病歷互聯試驗計劃(病歷互聯計劃)參加者的「小貼士」
趣味小測試 — 玩遊戲、贏獎品
趣味小測試 — 玩遊戲、贏獎品
下載昔日醫健通訊
訂閱醫健通訊

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