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返回主页

电子健康纪录培训及医管局/衞生署诊所现场登记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培训及医管局/衞生署诊所现场登记

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正陆续举办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培训项目,加深医护及资讯科技专业人员对共享电子健康纪录的认识。此外,统筹处计划推出现场登记活动,方便病人和公众登记参加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

 
电子健康纪录研讨会及培训
 
过去数月举行的研讨会,主要与医护专业人员和资讯科技专业人员分享有关电子健康纪录的知识,及给予有关使用互通系统的培训。
 

“使用LOINC「观测指标标识符逻辑命名与编码系统」作医务化验所资讯交流的工具和方法”

上述的研讨会于2015年11月9日举行。研讨会探讨公私营医务化验所如何运用标准化格式传送电子数据,令检验结果可透过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互相交流。来自美国的Dr Clement McDonald主讲医护人员和资讯科技专业人员如何采用LOINC交流医务化验所的数据。Dr McDonald是美国国立衞生研究院、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及美国生物医学资讯中心总监。

研讨会于2015年11月9日举行
 

“电子健康 付诸实践”

上述研讨会于2015年11月10日举行,旨在向医护人员和资讯科技专业人员讲解互通系统的进展和实施进程,并加强他们对电子健康纪录标准的认识,及探讨私营医护体系使用医疗资讯科技的情况。

 

“电子健康纪录服务提供者培训计划进修课程”

为期半天的进修课程于2015年11月30日举行,参加者来自16家机构,当中有电子健康纪录服务供应商、已受训的医护提供者和相关人员。课程就临床医疗管理系统连接部件的安装保养问题,讲解为医护提供者提供末端用户支援服务的最新知识。课程内容亦涵盖互通系统的最新发展、参加了公私营医疗合作-医疗病历互联试验计划的医护提供者可如何登记参加互通系统,及系统互联的技术问题。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现场登记
 
由2016年3月至年底,部分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和衞生署的诊所将设有流动登记柜台,方便公众和市民登记参加互通系统。
 
何时登记  

何时登记

  2016年3月至12月
     
哪里登记  

哪里登记

  48间医管局门诊诊所和衞生署诊所,每间一至三个月
     
所需文件  

所需文件

  香港身份证持有人:香港身份证
  非香港身份证持有人:出生证明文件、领养证明文件、有效旅行证件、豁免证明书或申请身份证收据。
     
所需时间  

所需时间

  香港身份证持有人的登记程序会短于3分钟。
  非香港身份证持有人的登记时间会稍长。
     
不收取任何登记费用  

是否收费

  参与互通系统纯属自愿,并不收取任何登记费用。
     
 
 
流动队成员制服
流动队成员制服
 
现场登记期间,穿著制服的登记流动队伍成员会在现场提供协助。
纪念品(右):塑料水樽;(左):修指甲工具套装
医护接受者完成登记后将获赠纪念品。
纪念品(左):塑料水樽;(右):修指甲工具套装
 
趣味小测试 — 玩游戏、赢奖品
下一篇
趣味小测试 — 玩游戏、赢奖品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医护服务新领域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医护服务新领域
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高永文医生畅谈他对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的愿景和期望。
医学会三管齐下推动电子病历及共享健康纪录
医学会三管齐下 推动电子病历及共享健康纪录
医学会措施:香港医学会「远望」诊所管理软件、香港医学会「女娲」诊所管理软件、传达精确信息
通用检验编码系统于香港电子健康纪录计划的应用
通用检验编码系统(Universal Laboratory Test Code System)于香港电子健康纪录计划的应用
使用「观测指标标识符逻辑命名与编码系统」(Logical Observation Identifier Names and Codes,简称 LOINC)的工具和方法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一点通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一点通
医护提供者和医护接受者共同关心的问题
13组医护专业人员可取览电子健康纪录
可取览电子健康纪录的13组医护专业人员
医护专业人员分阶段取览电子健康纪录
趣味小测试 — 玩游戏、赢奖品
订阅医健通讯
下载昔日《医健通讯》

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