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返回主页

互通系统最新资讯

 
互通系统最新资讯

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统筹处)举办连串简报会、见面会和其他宣传活动,向主要持份者提供有关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互通系统)的最新资讯,并进一步鼓励各界参加系统。

 
招募及宣传
 
长者登记活动
 
为期6个月的安老院安装互通系统和登记活动已于2016年年底完结。活动中共有100所安老院和中心,以及约8,000名长者和市民登记参加系统。
 
通过与长者安居协会合作,协会现正为其参与「公私营医疗合作-医疗病历互联试验计划」的服务对象提供特别支援,协助他们登记互通系统。
 
即场登记活动
 
于互通系统启动后迅即推出的流动登记活动于2017年1月结束。在为期10个月的活动中,超过10万名市民透过派往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和卫生署诊所的流动登记队伍,登记参加互通系统。
 
鉴于反应热烈,新一轮的即场登记活动已于2017年2月展开。除医管局和卫生署的诊所外,流动登记队伍亦会前往指定的地区长者社区中心和母婴健康院,为长者和新生婴儿登记。
 
互通系统及电子健康纪录职前实习计划社区巡回展览
 

电子健康纪录职前实习计划于2014年推出,为期三年,旨在建立香港发展健康资讯的能力,并促进电子健康纪录的发展。随着计划进入最后一年,统筹处在2016年11月4日至12月10日期间,先后于数码港、天泽商场、大埔超级城、港铁观塘站、奥海城、创新中心及青年广场举行社区巡回展览,以推广互通系统及展示计划成果。部分地点更设置登记柜台,为市民即场登记参加互通系统。

部分地点更设置登记柜台,为市民即场登记参加互通系统
 
讲座和研讨会
 
为了让医护机构和相关人士掌握电子健康纪录的最新标准和最佳实务准则,统筹处近期举办了一系列讲座、简报会和研讨会。
 
「采用药物标准以加强病人安全」讲座
   
日期: 2017年3月3日
参加者: 超过50名本地医护专业人员,包括医生,护士和药剂师。
目的: 为本地医护专业人员提供有关实施香港临床医疗术语表(药物)、术语表于电子药物纪录互通之应用,及其他临床工作的相关知识。
 
「向医管局医疗纪录部简介病人登记流程」简报会
   
日期: 2017年3月13日
参加者: 超过150名医管局医疗纪录部及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的人员。
目的: 向参加者简介互通系统之病人登记流程,以及系统的新功能,包括与医护接受者索引和用户帐户管理相关的功能。
 
「了解互通系统私隐问题」研讨会
   
日期: 2017年3月14日
参加者: 超过300名来自已注册互通系统的医护机构、医管局及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的人员。
目的: 提高参加者对互通系统相关的私隐问题、保护个人资料、《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第486章)及相关指引的认识。
 
趣味小测试—玩游戏、赢奖品
下一篇
趣味小测试—玩游戏、赢奖品
 
凌宏宝
互通电子健康纪录  联手提供医护服务
私家医院参与互通系统
立法会议员探访已参与互通系统的安老院
立法会议员到访安老院  深入了解互通系统如何惠及长者
立法会议员探访已参与互通系统的安老院
三间提供长者护理服务的非政府机构经验分享
互通系统与长者护理服务
三间提供长者护理服务的非政府机构经验分享
互通同意及互通资料范围相关资讯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一点通:了解更多资料互通
互通同意及互通资料范围相关资讯

网上递交申请步骤
病人登记互通系统  网上递交轻松方便
网上递交申请步骤
趣味小测试— 玩游戏、赢奖品
订阅医健通讯
下载昔日医健通讯

此连结将会以新视窗开启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