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回到主页

为中医药资料互通作好准备

 
中医的一些元素
 
热的药物(中药)
将中医药资料纳入互通系统的可互通范围是第二阶段发展的其中一项主要工作

随着中医服务在本港日益普遍,中医药在香港医疗体系中所发挥的角色愈加重要。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互通系统)第二阶段发展的其中一项主要工作,就是将中医药资料纳入系统的可互通范围。为了鼓励及推动中医业界电脑化及互通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发展当中包括开发一套「中医医疗资讯系统连接部件」(CMIS On-ramp)。CMIS On-ramp是一站式的中医临床管理系统,旨在为中医业界提供一个低投资成本的选择,一如现时供西医使用的「临床医疗管理系统连接部件」(CMS On-ramp),它不单可支援日常诊所的行政和临床管理(包括求诊者登记和预约、中医诊症、处方和配药等),更将同时配备与互通系统进行连接及互通的功能。

 
「中医医疗资讯系统连接部件」工作坊

为促进中医药资料互通及为中医业界采用电子健康纪录作好准备,本地中医代表获邀参加于今年1月及2月份举行的四场「中医医疗资讯系统连接部件」工作坊。工作坊除了简介中医药领域于互通系统的发展外,其主要目的是向参与者介绍CMIS On-ramp的初步设计及功能,以收集中医业界对系统的意见和建议。是次工作坊共有超过50位本地注册和表列中医出席,参与者主要由电子健康纪录中医药纪录专案小组的中医学会代表提议。

参与者于工作坊除了透过讲解及示范了解到CMIS On-ramp的设计原则、目的及功能外,还可利用大会提供的平板电脑及笔记型电脑亲身体验CMIS On-ramp的系统应用功能。在分享环节中,参与者均踊跃地就有关系统设计及功能对诊所日常运作的支援提供意见。

中医医疗资讯系统连接部件
在完成体验后,每位参与者均获邀填写问卷提供有关意见,并表达他们对采用CMIS On-ramp的兴趣及参与预期于今年下半年推出之先导计划的意向。
 
总括而言,参与者普遍欢迎CMIS On-ramp的发展,并表示有兴趣参与先导计划,同时对系统的设计提供了不少宝贵的观点和意见,这对于CMIS On-ramp下一步的规划、设计、开发和推广工作都有莫大的帮助。
 
代表与参与者分享互通系统的最新发展   代表简介
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代表与参与者分享互通系统的最新发展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代表简介中医药领域在互通系统的发展
     
参与者利用平板电脑及笔记型电脑亲身体验   代表与参与者交流
参与者利用平板电脑及笔记型电脑亲身体验CMIS On-ramp的功能   医管局代表就CMIS On-ramp的系统设计及功能与参与者交流
 
 
下载医健通讯(PDF 版本)

注册变得容易,卡通医生认为是的
下一篇
简化登记程序 方便病人参加互通系统
 
 
 
登记人数超过一百万
互通系统突破百万市民登记:
新里程 新视野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互通系统三周年分享
左:蔡启明医生,右:张毅翔医生
支援连贯及全面的护理
医管局于互通系统三周年分享发展经验
6位卡通医护专业人员在站着
按职能设定取览扩展至社区执业的辅助医护专业人员
更多社区执业的医护专业人员将可取览电子健康纪录
注册变得容易,卡通医生认为是的
简化登记程序 方便病人参加互通系统
病人登记新措施
互通系统最新资讯
互通系统最新资讯
互通系统最新活动
趣味小测试
趣味小测试— 玩游戏、赢奖品
下载昔日医健通讯
订阅医健通讯

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