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回到主页

互通系统最新资讯

 
互通系统最新资讯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互通系统)连续第二年于本地主要健康博览会展出;及在过去数月举行的持份者活动中作推广。

 
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2018

承接2017年的成功经验,互通系统再次于2018年11月22至25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第二届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中展出。博览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合办,并由香港科技园协办。

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统筹处)联同卫生署于是次博览会设置展览摊位,推广互通系统和卫生署推出的相关长者计划/服务,包括长者医疗券计划、疫苗资助计划等。

摊位运用不同的多媒体和互动元素,如触碰式资讯屏幕、电子书展示和3D互动游戏等,向参观人士介绍互通系统的内容和最新发展,及相关科技应用如何有助公私营协作计划及基层医疗计划的推行。摊位成功吸引广泛层面的人士参观。摊位同时设有登记站,即场为市民登记加入互通系统;整个活动中约有550名市民登记参加系统。

摊位成功吸引广泛层面的人士参观
摊位的多媒体展品和3D互动游戏,吸引广泛层面的人士参观
 
摊位设有登记站,即场为市民登记参加互通系统
摊位设有登记站即场为市民登记参加互通系统
 
医学会会长何仲平医生介绍
医学会会长何仲平医生介绍该会「诊所管理系统女娲版」的最新发展,并分享使用心得
香港医学会「诊所管理系统女娲版」最新发布会

香港医学会(医学会)于2018年12月11日在其湾仔会址举行发布会,会长何仲平医生向参与者介绍该会「诊所管理系统女娲版」的最新发展,并分享使用心得。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代表应邀于会上介绍该系统的特色,例如具备接驳至医管局普通科门诊公私营协作计划系统的综合界面,及内置药物过敏检查的功能等。

 
互通系统的网络安全及保护个人资料私隐研讨会
为提高互通系统使用者对网络安全和保护资料的意识,统筹处于今年1月24日在威尔斯亲王医院举行研讨会;当中来自已参与互通系统的医护提供者共超过220名资讯科技代表和行政人员出席。
 
研讨会由食物及卫生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卫生)钱卓康先生致开幕辞。香港警务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侦缉高级督察李立民先生、医管局总系统经理(资讯科技及电子健康纪绿互通系统运维服务)张淑英女士,及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高级个人资料主任陈香凝女士获邀发表演说,题目涵盖网络安全、防止资料泄露、保护个人资料私隐,及使用互通系统和电子病历系统的安全提示等。研讨会亦收集了出席人士对加强网络安全和保护私隐的意见,并解答他们所关注的问题。
 
钱卓康先生为研讨会致开幕辞 与嘉宾合影
食物及卫生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卫生)钱卓康先生为研讨会致开幕辞 大会邀请了医管局、警务处及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的嘉宾讲员,与出席者分享有关网络安全和保障个人私隐等议题
 
互通系统最新发展简报会
有关简报会于今年2月13日在威尔斯亲王医院举行,对象为已参加了互通系统的医护提供者。简报分为两部份,首先向与会者介绍简化病人登记流程的新措施,接着预告互通系统取览权将会扩展至社区执业的辅助医护专业人员的有关安排。当日共有超过200名来自私营医护提供者的代表出席简报会,包括账户管理员、前线登记人员和辅助医护专业人员。
 
200多名代表参加了简报会
简报会介绍病人登记流程的新简化措施,和互通系统取览权将扩展至社区执业的辅助医护专业人员的安排
 
如欲了解更多,请参阅本期相关文章–
简化登记程序 方便病人参加互通系统
按职能设定取览扩展至社区执业的辅助医护专业人员
 
 
下载医健通讯(PDF 版本)

一个男人在思考'对或错'
下一篇
趣味小测试—玩游戏、赢奖品
 
 
 
登记人数超过一百万
互通系统突破百万市民登记:
新里程 新视野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互通系统三周年分享
左:蔡启明医生,右:张毅翔医生
支援连贯及全面的护理
医管局于互通系统三周年分享发展经验
6位卡通医护专业人员在站着
按职能设定取览扩展至社区执业的辅助医护专业人员
更多社区执业的医护专业人员将可取览电子健康纪录
中医的一些元素
为中医药资料互通作好准备
互通中医药资料预备工作
注册变得容易,卡通医生认为是的
简化登记程序 方便病人参加互通系统
病人登记新措施
趣味小测试
趣味小测试— 玩游戏、赢奖品
下载昔日医健通讯
订阅医健通讯

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