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回到主页

简化登记程序 方便病人参加互通系统

 
注册变得容易,卡通医生认为是的

为持续改进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互通系统)的服务,新措施最近推出,以进一步便利病人参加互通系统。

 

于今年3月推出的新措施,旨在简化病人登记流程和提升用户体验。

使用新及现有香港智能身份证登记

为配合香港新智能身份证换领计划,互通系统经已更新,新和现有智能身份证均可用作为病人登记参加互通系统。

已参加互通系统的医护提供者为病人登记时,现在可以在更新后的互通系统登记版面上轻易标示病人的智能身份证版本。为方便前线人员参考,同时特别设计了有关更新登记流程的宣传单张。

病人无论使用新或现有智能身份证也可登记参加系统
互通系统已更新,病人无论使用新或现有智能身份证也可登记参加系统
详情请参阅相关文章─「使用新香港智能身份证登记参加互通系统的相关措施
 
医健通图标显示在电脑中
登记更轻易

保持简便易行的病人登记程序向来是互通系统运作的重要考虑,新措施亦配合这方向发展,重新设计病人登记版面,务求令流程更简化和直接。

在新设计下,登记人员只需在同一页面上进行几个点击,便可轻易完成登记,即使是独立执业者或较小型的诊所,也能应付自如。为进一步简化流程,输入通讯方式部分已作修改。登记人员仅需输入病人选定通讯方式的相关资料,至于其他联络资料,则可按选择提交。

为更方便医护提供者,当输入所需资料后,系统将显示清晰简洁的说明和图示,指示登记人员下一个步骤,以便为持有香港智能身份证或已提交网上申请的病人,进行登记或启动纪录。成功登记后,系统会透过病人所选的通讯方式发送确认通知,而是否列印确认信则可按需要选择。

 
网上给予互通同意

继2017年年底推出的全天候授权及授权号码以便病人管理互通同意,病人现可于网上递交互通系统申请时,选择把互通同意给予最多三间已参与互通系统的医护提供者*。网页同时内置搜索功能,方便病人搜寻和拣选相关医护提供者。有关的互通同意将于病人下次前往医护提供者求诊并启动纪录时生效。系统会通过病人选定的通讯方式,发送通知以确认所给予的互通同意。

*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及卫生署除外。病人参与互通系统后,即代表同时向医管局及卫生署给予互通同意。

有关新登记措施的详情及查询,请浏览互通系统网站,或致电3467 6230(医护提供者热线)或3467 6300(病人热线)与我们的职员联络。

在网上选择把互通同意给予最多三间已参与系统的医护提供者
病人现可在网上递交互通系统申请时,选择把互通同意给予最多三间已参与系统的医护提供者
 
 
下载医健通讯(PDF 版本)

互通系统最新资讯
下一篇
互通系统最新资讯
 
 
 
登记人数超过一百万
互通系统突破百万市民登记:
新里程 新视野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互通系统三周年分享
左:蔡启明医生,右:张毅翔医生
支援连贯及全面的护理
医管局于互通系统三周年分享发展经验
6位卡通医护专业人员在站着
按职能设定取览扩展至社区执业的辅助医护专业人员
更多社区执业的医护专业人员将可取览电子健康纪录
中医的一些元素
为中医药资料互通作好准备
互通中医药资料预备工作
互通系统最新推广活动
互通系统最新资讯
互通系统最新活动
趣味小测试
趣味小测试— 玩游戏、赢奖品
下载昔日医健通讯
订阅医健通讯

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