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Health News 07

「臨床醫療管理系統連接部件」改善診所工作流程

私營醫護提供者要應付不少挑戰,包括複雜的診所管理和行政問題。試想想,假如您是醫護提供者之一,要找到可助您管理診所紀錄和改善工作流程的通用電腦系統,該從何處著手?您又如何獲取支援服務,以提高診所運作的效率和加強公私營之間的協作?「臨床醫療管理系統連接部件」可以助您解答。

「臨床醫療管理系統連接部件」是由政府推出的診所管理系統。這套新系統為現代化的診所提供一套實用的管理模式,優點包括降低診所營運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和讓醫護提供者對病人作出更適切的護理。有了這套系統,診所無需再為處理紙本紀錄和為找地方貯存紀錄而煩惱。


「臨床醫療管理系統連接部件」一覽

「臨床醫療管理系統連接部件」是支援診所各項操作程序和工作流程的全面系統。醫護提供者可在一個系統內查閱病人的病歷和評估紀錄、撰寫臨床附註、處方藥物及處理帳目資料。「臨床醫療管理系統連接部件」的獨立版本現已推出,供本地的私營醫護提供者免費使用。

預約

用家可輕鬆地建立和更改預約資料、查閱預約情況、快速瀏覽病人過往的預約紀錄和診斷提示。聯合執業的診所更可以在同一頁顯示多位醫生的預約資料。

評估

用家可在介面中運用資料審核功能協助輸入評估詳情。系統能將已輸入的數據用圖表方式顯示,令用家更容易分析趨勢,及閱覽診症的詳情。

         

診症

用家可輸入臨床資料,包括過往藥物敏感紀錄、不良藥物反應、診斷和疫苗紀錄等資料,並可處方藥物、製作信件、輸入帳目資料、附加檔案和圖像,以及讀取病人病歷和資料以作複製和參考之用。

 

配藥及記賬

用家可核實和分發藥物、編製中英文藥物標籤,及製作發票和收據。

         

庫存

用家的診所可管理藥物清單、庫存清單、落單和收貨資料,及調整庫存量。

 

報告

用家可利用系統內多個預設的報告樣式,編製行政所需的報告。     
       .

「臨床醫療管理系統連接部件」接合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

如何取得「臨床醫療管理系統連接部件」?

醫護提供者可以透過電子健康紀錄服務供應商取得「臨床醫療管理系統連接部件」。電子健康紀錄服務供應商具有相關的專業知識,可以為醫護提供者提供系統安裝、技術支援和培訓等服務。

 

有關「臨床醫療管理系統連接」的詳情,請參閱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網站: http://www.ehealth.gov.hk/tc/ehr_service_provider_scheme/cms_on_ramp/index.html

 

System Security – Paramount Importance at eHRSS
下一篇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的重要基石

 

eHRSS - A Breakthrough in e-Government Initiatives
GOPC PPP in Focus
GOPC PPP and Radi Collaboration - A Prelude to eHR Sharing
System Security – Paramount Importance at eHRSS
Fun Quiz
Subscribe to eHealth News
下載昔日醫健通訊
   
 

修訂日期: 2015年5月30日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