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返回主頁

互通系統最新資訊

 
互通系統新資訊

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統籌處)繼續舉辦和參與各項活動,以推廣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互通系統)及推動持份者參與。

 

2018年香港藥劑學術年會

會議於2018年3月10日至11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本年大會以《學術年會三十載:藥劑協作拓新域》為主題,由七個專業團體、學術機構和公共機構合辦,旨在促進藥劑師和其他醫護專業人員之間的協作,推動業界創新服務,以達致為病人加強醫護服務的連貫性和提升醫療效益。

前電子健康紀錄專員李碧茜女士應邀為「夥伴關係」環節之「互通系統及藥劑專業」作主講嘉賓,向與會者介紹互通系統,並講解藥劑專業人員如何能參與電子健康紀錄互通及從中受惠,同時詳細闡述系統的未來發展可為行業帶來的機遇。演講環節有近200人參加。

李碧茜應邀為主講嘉賓
前電子健康紀錄專員李碧茜女士應邀為「夥伴關係」環節之「互通系統及藥劑專業」作主講嘉賓
 
2018年香港電子健康聯盟周年晚宴
統籌處代表出席於2018年3月13日在香港基督教青年會舉行的晚宴,其他參與人士包括其他政府官員、資訊及通訊科技界專業人士,以及中港醫護界代表。
 
藉著是次機會,統籌處人員與參與者就發展和促進電子健康紀錄,以及如何利用資訊及通訊科技持續提升香港醫護服務作深刻的交流。
 

互通系統於香港電台直播節目「精靈一點」

署理電子健康紀錄專員錢卓康先生及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電子健康紀錄)黃永南醫生,於2018年3月23日出席香港電台第一台及港台電視31「精靈一點:醫管局精靈直播」節目,講解互通系統和第二階段發展的最新情況,並解答一些關於系統運作和登記程序的常見問題,以及介紹便利市民加入系統的最新優化措施。

香港電台直播節目介紹互通系統
香港電台直播節目介紹互通系統
市民現可於網上重溫該節目(粵語):
電台 –

http://www.rthk.hk/radio/radio1/programme/healthpedia/episode/494182

電視 –

http://www.rthk.hk/tv/dtt31/programme/healthpedia_tv/episode/480022

 
何仲平醫生(左),王春波醫生(右)與參與者分享經驗
香港醫學會副會長何仲平醫生(左)與香港醫療資訊學會主席王春波醫生(右),向出席人士分享使用「女媧」診所管理軟件的經驗

香港醫學會「診所管理系統女媧版」最新發佈及預覽會

香港醫學會(醫學會)於2018年4月26日舉行預覽會,向與會者介紹其通過電子健康紀錄合作項目開發,可供私家醫生採用的「診所管理系統女媧版」。

醫學會「診所管理系統女媧版」內置可連接互通系統和檔案管理等優化功能,同時可與醫管局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模組整合,為參與協作計劃的醫生簡化有關工作和運作流程。

超過30名醫護專業人員參加是次預覽會,食物及衞生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衞生)6錢卓康先生,以及統籌處和醫管局代表亦有應邀出席。

 
醫管局病友組織交流會
醫管局定期與病友組織舉行交流會,藉此發佈醫管局醫護服務的最新動向和發展,並收集意見。最近一次交流會於2018年5月17日舉行,統籌處亦派出代表向28個病友組織超過40名參與者簡介電子健康紀錄計劃的最新進展及發展情況。
 
 
下載醫健通訊(PDF版本)

玩遊戲、贏獎品
下一篇
趣味小測試
 
 
 
鄺國威醫生
透過互通系統改善社區健康
衞生署與互通系統
盧佩芬女士及蔡嘉儀女士
以互通系統整合及推進社區醫護服務
共享電子健康紀錄-聖雅各福群會的經驗
多人會議
「病人平台」: 醫護界持份者意見
醫護界代表參與持份者交流會議
醫健通拿金杯
互通系統於國際數碼健康領域展現
互通系統於國際展現及獲認可
一位醫生正服務一位老人家
互通系統最新宣傳推廣及電子健康紀錄取覽器資料互通新功能
更多互通系統宣傳項目及電子健康紀錄取覽器資料互通新功能
玩遊戲、贏獎品
趣味小測試
玩遊戲、贏獎品
下載昔日醫健通訊
訂閱醫健通訊

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