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返回主頁

互通系統於國際數碼健康領域展現

 
醫健通拿金杯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互通系統)進一步於全球資訊和通訊科技界展現,最近贏取了另一國際獎項,並展示於國際數碼健康高峰會上。

 
世界資訊通訊與服務業聯盟2018年環球資訊及通訊科技卓越成就獎
互通系統再次於資訊和通訊科技領域獲得國際獎項,最近獲頒「世界資訊通訊與服務業聯盟2018年環球資訊及通訊科技卓越成就獎」的創意數碼健康大獎,表揚系統成功利用資訊及通訊科技促進醫護服務,讓社會、政府和私營醫護界受惠。
 
前食物及衞生局電子健康紀錄專員李碧茜女士和醫院管理局(醫管局)高級系統經理陳敬忠先生,於2018年2月19日在印度海德拉巴領取獎項。
 

在公布得獎者的記者會上,李女士表示互通系統是香港醫護服務體系的重要一環,提供所需的資訊科技基礎設施,便利本港公營和私營醫護提供者之間雙向互通病人的電子健康紀錄。

李女士指出:「除了技術層面外,互通系統的設計亦體現了以人為本的一面。為建立一個實用、方便使用者和可持續的系統,我們從開始便與持份者緊密合作,並考慮他們的臨床和運作的需要。互通系統在香港病人、醫護專業人員和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人士共同協作下再一次獲得國際認同,實在令人鼓舞。」

他們拿金杯
互通系統再獲國際認可
 
獲得獎項照片
互通系統自啟動後曾獲頒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項:
 
 
  •  
  2017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 -
「最佳商業方案(應用)獎 ─ 金獎」
 
         
 
  •  
  2017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 -
「政府及公共部門組別大獎」
 
 
全球數碼健康夥伴關係高峰會暨國際數碼健康研討會

高峰會暨研討會於2018年2月19日至23日在澳洲坎培拉和悉尼舉行。全球數碼健康夥伴關係是國際間政府、公共機構和跨國組織的協作組織,旨在支持有效地推行數碼健康服務。

今年,香港獲邀與其他來自13個國家和世界衛生組織的代表出席高峰會。會上,醫管局資訊科技及醫療信息主管張毅翔醫生向參與者介紹電子健康在香港公營界別的發展路徑和願景,以及互通系統在當中擔當的重要角色。張醫生亦分享了香港電子健康發展的成就、挑戰、成功關鍵因素和進一步發展潛力。

高峰會後,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和醫管局代表參加了研討會,並參觀了多家著名的醫護服務機構和學術團體。期間他們與其他國家人員就如何充分利用數碼技術,包括電子健康紀錄共享,提供數碼健康服務以保障臨床質素和安全,以及各政府如何解決醫療政策的問題和挑戰進行了豐富的討論和交流,是次活動為香港進一步發展互通系統提供了寶貴參考。

 

張毅翔醫生作了發言
醫管局資訊科技及醫療信息主管張毅翔醫生於高峰會上介紹電子健康的發展
參加研討會並參觀
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和醫管局代表參加研討會,並參觀了多家著名的醫護服務機構和學術團體
 
 
下載醫健通訊(PDF版本)

一位醫生正服務一位老人家
下一篇
互通系統最新宣傳推廣及電子健康紀錄取覽器資料互通新功能
 
 
 
鄺國威醫生
透過互通系統改善社區健康
衞生署與互通系統
盧佩芬女士及蔡嘉儀女士
以互通系統整合及推進社區醫護服務
共享電子健康紀錄-聖雅各福群會的經驗
多人會議
「病人平台」: 醫護界持份者意見
醫護界代表參與持份者交流會議
一位醫生正服務一位老人家
互通系統最新宣傳推廣及電子健康紀錄取覽器資料互通新功能
更多互通系統宣傳項目及電子健康紀錄取覽器資料互通新功能
互通系統新資訊
互通系統最新資訊
互通系統最新推廣活動
玩遊戲、贏獎品
趣味小測試
玩遊戲、贏獎品
下載昔日醫健通訊
訂閱醫健通訊

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