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Title

  返回主頁

為中醫藥資料互通作好準備

 
中醫的一些元素
 
熱的藥物(中藥)
將中醫藥資料納入互通系統的可互通範圍是第二階段發展的其中一項主要工作

隨著中醫服務在本港日益普遍,中醫藥在香港醫療體系中所發揮的角色愈加重要。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互通系統)第二階段發展的其中一項主要工作,就是將中醫藥資料納入系統的可互通範圍。為了鼓勵及推動中醫業界電腦化及互通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發展當中包括開發一套「中醫醫療資訊系統連接部件」(CMIS On-ramp)。CMIS On-ramp是一站式的中醫臨床管理系統,旨在為中醫業界提供一個低投資成本的選擇,一如現時供西醫使用的「臨床醫療管理系統連接部件」(CMS On-ramp),它不單可支援日常診所的行政和臨床管理(包括求診者登記和預約、中醫診症、處方和配藥等),更將同時配備與互通系統進行連接及互通的功能。

 
「中醫醫療資訊系統連接部件」工作坊

為促進中醫藥資料互通及為中醫業界採用電子健康紀錄作好準備,本地中醫代表獲邀參加於今年1月及2月份舉行的四場「中醫醫療資訊系統連接部件」工作坊。工作坊除了簡介中醫藥領域於互通系統的發展外,其主要目的是向參與者介紹CMIS On-ramp的初步設計及功能,以收集中醫業界對系統的意見和建議。是次工作坊共有超過50位本地註冊和表列中醫出席,參與者主要由電子健康紀錄中醫藥紀錄專案小組的中醫學會代表提議。

參與者於工作坊除了透過講解及示範了解到CMIS On-ramp的設計原則、目的及功能外,還可利用大會提供的平板電腦及筆記型電腦親身體驗CMIS On-ramp的系統應用功能。在分享環節中,參與者均踴躍地就有關系統設計及功能對診所日常運作的支援提供意見。

中醫醫療資訊系統連接部件
在完成體驗後,每位參與者均獲邀填寫問卷提供有關意見,並表達他們對採用CMIS On-ramp的興趣及參與預期於今年下半年推出之先導計劃的意向。
 
總括而言,參與者普遍歡迎CMIS On-ramp的發展,並表示有興趣參與先導計劃,同時對系統的設計提供了不少寶貴的觀點和意見,這對於CMIS On-ramp下一步的規劃、設計、開發和推廣工作都有莫大的幫助。
 
代表與參與者分享互通系統的最新發展   代表簡介
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代表與參與者分享互通系統的最新發展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代表簡介中醫藥領域在互通系統的發展
     
參與者利用平板電腦及筆記型電腦親身體驗   代表與參與者交流
參與者利用平板電腦及筆記型電腦親身體驗CMIS On-ramp的功能   醫管局代表就CMIS On-ramp的系統設計及功能與參與者交流
 
 
下載醫健通訊(PDF版本)

註冊變得容易,卡通醫生認為是的
下一篇
簡化登記程序 方便病人參加互通系統
 
 
 
登記人數超過一百萬
互通系統突破百萬市民登記:
新里程 新視野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互通系統三周年分享
左:蔡啟明醫生,右:張毅翔醫生
支援連貫及全面的護理
醫管局於互通系統三周年分享發展經驗
6位卡通醫護專業人員在站著
按職能設定取覽擴展至社區執業的輔助醫護專業人員
更多社區執業的醫護專業人員將可取覽電子健康紀錄
註冊變得容易,卡通醫生認為是的
簡化登記程序 方便病人參加互通系統
病人登記新措施
互通系統最新資訊
互通系統最新資訊
互通系統最新活動
一個男人在思考'對或錯'
趣味小測試 — 玩遊戲、贏獎品
下載昔日醫健通訊
訂閱醫健通訊

Explanation of WCAG 2.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頁首